「拒東航、堅持華航執飛 」 湖北台辦:民進黨政府別再阻撓、拖延

▲▼滯留湖北小朋友寫信給蔡英文,表達回家訴求。(圖/湖北台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授權)

▲日前滯留湖北小朋友寫信給蔡英文,表達回家訴求,還是等不到消息。(圖/湖北台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授權)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第二批返台包機,到底是東航還是華航直飛,目前兩岸都不肯讓步。湖北台辦也發出最新聲明,呼籲民進黨政府,重視滯留台灣民眾發出陳情書,不要再阻撓拖延,盡快同意「東航包機」載送他們早日回家。

針對979位滯留民眾的訴求,我陸委會今(20日)被媒體問及談判進展時,僅回應「總統、指揮官都已作說明,本會沒有進一步的補充。」發言人邱垂正接著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海基會、陸委會已幫助協處1330人次滯留武漢民眾、台灣家屬的需求,並替19人滿足慢性病處方藥補

▲▼首批武漢包機乘客結束隔離期、寫感謝信。(圖/湖北台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授權)

▲首批武漢包機乘客結束隔離期,第二批等待回台的民眾希望又落空。(圖/湖北台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授權)

對此,湖北台辦也表示,目前滯留湖北等待返鄉的台灣民眾有近85%是臨時來湖北的人員,未滿18歲的少年兒童和60歲以上的老人有近400人,有近80人為慢性病患者,「他們因工作、上學和治病需要,迫切需要盡快返台。對他們發出急切陳情呼籲,我們完全理解,也希望台灣各界能夠給予他們支持和幫助。」

▲▼滯留湖北小朋友寫信給蔡英文,表達回家訴求。(圖/湖北台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授權)

▲滯留湖北小朋友畫飛機、全家福寫信給蔡英文,希望早日回家。(圖/湖北台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授權)

目前滯留湖北等待返鄉的台灣民眾,居家隔離已超過14天,沒有疑似和確診新冠肺炎的情況。一些台企也捐款捐物支持抗疫,還有台灣民眾主動留下來參加當地防疫工作。湖北台辦也強調,早安排東航做好運送台灣民眾回家的各項準備,隨時可以實施。「民進黨政府應當正視在湖北台胞的合理訴求,盡快同意東航的運送安排,讓這些台胞早日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