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出現首例死亡!緊追感染源 陳時中:不排除公布個案住家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6日證實,台灣出現首例無旅遊史、接觸史的新冠肺炎個案,可以說是已出現「社區傳播警訊」,目前已積極調查找感染源,及有無社區流行情況,之後不排除公布個案住家。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疫情。(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晚間開記者會,宣布國內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時,會中有媒體提問,這樣是否代表台灣已經出現「社區傳播警訊」,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坦言,「應該可以這樣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解釋,目前最重要的是要「找到感染源」以及接觸過的人,問題是人已經過世,回溯源頭可能出現漏洞。

不過,陳時中也說明「社區傳播」4個定義,包括1.確定病例找不到感染來源,也就是今天的情況;2.是本地感染個案遠超過境外個案數;3.已出現持續性或連續性傳播鏈,一傳十、十傳百;4.廣泛發生「群聚」感染。

陳時中表示,這次死亡病例目前只符合第1個定義,後面3個定義都不符合,但也是出現警訊,現在首要目標是盡快做好疫情調查,接露更多資訊,最好找到「明確感染源」,如果不特定且風險高,也不排除公布個案住家或居住地區在哪。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疫情調查預計2、3天內完成,包括死亡個案載客資料追蹤是否已經有人出境、出現症狀等,盼找到「確切感染源」,也會在個案中部住家調查,了解是否出現附近社區住戶狀況。

►2020愛你愛你~超強神仙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