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灣佛教宗師圓寂!淨心長老享耆壽91歲

▲▼淨心長老。(圖/翻攝國際佛教觀音寺)

▲淨心長老15日驚傳逝世的消息。(圖/翻攝國際佛教觀音寺)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高雄市阿蓮區光德寺住持淨心長老15日驚傳逝世消息,這項消息隨後得到證實。據了解,淨心長老15日下午3點50分在高雄光德寺圓寂,享耆壽91歲。這項消息也讓資深媒體人王尚智感到不捨,在臉書上發文悼念。

據了解,淨心長老是台中縣人,20歲時依新竹法源寺上斌下宗長老出家,1962年投禮上白下聖長老門下,承接臨濟宗法脈,成為上白下聖長老在台灣第一位嗣法弟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淨心長老曾任世界佛教華僧會會長、中華民國宗教與和平協進會會長、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中國佛教會理事長以及臺灣省佛教會理事長,在台灣擁有相當高的聲望,是台灣佛教界的一代宗師。

淨心長老一生以弘揚佛法、僧伽教育、文化工作、慈善救濟、社會福利公益事業等業務為志,不斷努力,更在1997年、2001年邀請藏傳佛教領袖來到台灣訪問弘法,讓漢藏佛教交流寫下新的一頁。

資深媒體人王尚智得知消息,在臉書寫下文章悼念,「淨心長老在我年輕初學佛時,有著難以想像千絲萬縷的因緣巧妙搭接。長老在我26歲南下參加完楞嚴法會的最後一天『氣嘟嘟的跑回台北』之後,儘管他無比忙碌卻仍還典雅且慷慨的毛筆親筆寫了一封信『勸化/原諒』我的叛逆,並且為我單獨完成另一次皈依。」

王尚智提到,能讓他生生世世想要相逢、相見的人不多,淨心長老是其中之一,「下一生、下一回見面時,我還是會繼續思憶起我們所有的當初與過去!因為與您的緣分與故事遠近均衡,所有章節狀似得以離染離塵、離纏離縛,值得一回又一回巧妙的凝望、鋪寫和繼續!」

►2020愛你愛你~周末驚喜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