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水箱車後座無安全帶!車禍時隊員拋飛 高雄消防局將全面安檢

▲消防局說明傷者狀況和消防車安全帶問題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消防員示範乘坐後座扣安全帶,但若背上氧氣桶,安全帶則扣不上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消防局鳳祥分隊一輛水箱車在13日晚間日晚間10點出勤時,於鳳山區鳳頂路和過埤路口與拖車發生擦撞,水箱車當場翻覆,造成車內小隊長馮永昌當場無生命跡象,其餘4人受傷。目前都還在醫院治療當中,不過這台舊型消防水箱車的後座無安全帶設計,坐在右後座的小隊長馮永昌遭拋飛及重壓死亡,目前消防局正全面盤查所有水箱車,若沒有全都將加裝安全帶。

▲消防局說明傷者狀況和消防車安全帶問題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第三大隊王國泰大隊長說明傷者狀況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據了解,隊員賴統生目前正在長庚醫院治療,他傷勢較為嚴重,有頭顱骨折、腦幹受傷、右腳骨折,身體多處挫傷,目前經搶救後,昏迷指數維持6,生命跡象穩定。另外,分隊長曾柏雄正在高雄國軍醫院,他右腳骨折,臉部有受傷,在14日晚間醫療團隊已經有為他開刀,預計下禮拜再開一次。

郭峻嘉隊員則是心包膜有氣泡,經醫師清創後恢復情況好,若是檢查後沒有問題,盼明天可轉到一般病房。駕駛芶玉錦則是多處挫傷,在小港醫院治療下,現在已經在一般病房。

▲消防局說明傷者狀況和消防車安全帶問題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消防局表示會將所有消防車加裝安全帶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但發生意外的水箱車有分前艙與後艙,前艙是一般的駕駛座與副駕駛座,後艙(人員座艙)則有一排可供3人乘坐的長墊,但後艙座位並沒有設置安全帶,在車禍中不幸身亡的小隊長馮永昌,當時就是坐在後艙的座位,也因沒有安全帶保護。

消防局副局長王宗展表示,這部發生意外的水箱車為101年購入,同車型的大約還有7輛,但都有監理單位檢驗合格,且法令並未規定屬於貨艙空間的人員座艙,沒規範要有安全帶。但現在發生意外後,消防局將全面體檢清查各分隊的車輛,若人員座艙沒有安全帶的,請廠商儘速加裝,最快下禮拜就開始安裝,來保護救災人員安全。

但消防員著裝完全,背氧氣筒是無法扣上安全帶的,王宗展表示,未來會根據車上狀況,符合消防員需求,將請廠商在安全帶長度或便利性上做改良。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忘帶鑰匙6樓攀5樓想從窗戶回家 高雄男大生墜落酒吧前人行道亡
罷韓二階將破30萬!擺攤被嗆:數三聲不出去開車撞 尹立開吉石頭里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