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家口罩小廠沒被徵收? 網抖暗黑真相:太誇張

▲▼威欣利實業有限公司口罩生產線上作業情形。董事長陳怡利表示公司內作業員一天兩班,一班11小時不停趕工生產防疫所需口罩。產能全開一天可產出15萬片以上口罩,並由政府於當天徵用收走。(圖/記者湯興漢攝)

▲口罩生產線積極加班提升產能。(圖/記者湯興漢攝,資料照)

記者郭卉寧/綜合報導

政府為解決全台口罩荒,祭出「口罩實名制」,不料,日前卻傳出新北市一間口罩工廠,私下販售口罩給當地民眾,遭調查後才發現他們是尚未被徵收的合法工廠。對此,有網友認為,小廠的口罩沒被徵收,似乎很有問題,但有人抖出實際真相,因為「當初就說只徵收產量大的」。

該名網友在PTT八卦板表示,口罩從一開始的超商每人限購3個,到現在祭出實名制已將近兩週,結果卻爆出仍有50家合格口罩工廠沒被徵收,這樣的狀況,讓他感到十分驚訝,忍不住詢問,「這個問題很大條吧?鄉民覺得最該負責的人是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質疑政府未徵收口罩小廠的作法。(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網友質疑政府未徵收口罩小廠的作法。(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問題曝光後,隨即掀起網友熱議,其中許多人指出,小廠沒被徵收的原因,其實是「當初只徵收產量大的」才會導致這狀況,「小廠本來就產能小」、「市佔率太低人家沒空找你」、「防疫視同作戰,產能小就當它是0」、「3分之1廠商占產能8至9成,這樣很難理解嗎」。

但也有網友質疑,「所以產量低的就活該喝西北風」、「太誇張!大廠做得要死要活,小廠被迫關門」、「說個笑話,擴增口罩產線!不徵收在搞啥」、「說只徵收產量大的,那憑什麼叫所有廠商都不能賣」、「初期只徵收大廠還說得過去,但後期口罩一片難求放任小廠不徵收說不過去吧」。

面對外界的質疑聲浪,經濟部13日晚間在臉書表示,過去因人力受限,採取分階段徵用,而現在開始將全面徵用,剩下37家口罩廠商的徵用書也已發出。另外,口罩的新產線也會從15日起陸續交機,提高產量。

▼經濟部表示,將對合格口罩工廠進行全面徵收。(圖/翻攝自Facebook/經濟部)

▲▼經濟部表示,對合格口罩工廠進行全面徵收。(圖/翻攝自Facebook/帳經濟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