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採台灣砂石!海巡署嗆「你敢抽,我就賣」 國庫進帳7000萬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大陸大型抽砂船「豐溢9969」、「長鑫36」日前越界盜採台海1.65萬公噸的砂石,兩船27名陸籍船員服刑期滿後遣返出境。海巡署也將2艘船進行拍賣,讓國庫進帳近7000萬元。

據了解,「豐溢9969」及「長鑫36」兩艘萬噸抽砂船2019年10月24日越界偷採砂石,被海巡署艦隊分署出動3艦3艇圍捕,並依法開罰、判刑。

▲▼大陸籍運砂船遭逮沒入,確定未來將法拍。(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籍運砂船盜採砂石,遭逮沒入後拍賣。(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偷採台灣砂石!海巡署嗆「你敢抽,我就賣」 國庫進帳7000萬。(圖/翻攝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海巡署長室」小編用梗圖惡搞。(圖/翻攝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海巡署臉書粉專「海巡署長室」PO文表示,海巡署當日除了出動3艦3艇之外,也配合空勤部隊進行聯合執法,澎湖地方法院宣告2名船長及25名船員有期徒刑判決,並將刑期服滿的人遣返出境。

「你敢抽我們的砂,就拍賣你的船!」海巡署說,艦隊12日派出2艦4艇,將2艘抽砂船移泊到興達港及高雄港,交由地檢署拍賣,分別賣出4819萬及2133萬,為國庫進帳6952萬元。

►2020愛你愛你~情人節禮物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