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寶龍接港澳辦主任 林鄭月娥歡迎:體現中央重視港澳事務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圖/浙江在線)

▲夏寶龍接任港澳辦主任。(圖/浙江在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13日宣布免去原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之職務,由全國政協副主席夏寶龍兼任港澳辦主任。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下午發聲明歡迎夏寶龍接任,她表示,深信在夏寶龍副主席領導下,港澳辦會繼續支持特區政府的工作,全面及貫徹落實「一國兩制」。

▼林鄭月娥戴口罩出席記者會。(圖/達志/美聯社)

▲▼林鄭月娥戴口罩。(圖/達志/美聯社)

林鄭月娥指出,她歡迎全國政協副主席夏寶龍兼任港澳辦主任,「港澳辦是主管香港事務的中央政府機構,與特區政府關係密切,由夏寶龍副主席兼任港澳辦主任體現了中央政府重視港澳事務。」

林鄭月娥強調,她深信在夏寶龍副主席領導下,港澳辦會繼續支持特區政府的工作,全面及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推進香港各方面的發展,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張曉明被免職,改任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圖/CFP)

▲▼ 大陸駐港的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據傳將接替退休的王光亞,出任大陸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