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湖北香港人破2000名!林鄭與北京「溝通近3周」一批都回不去

▲▼林鄭月娥戴口罩。(圖/達志/美聯社)

▲林鄭月娥戴口罩出席記者會。(圖/達志/美聯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湖北各城市已「封城」近3周,除了有大批台灣人因此滯留外,香港也傳出有2000多人滯留,且其中有10人已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lD-19),還有多名慢性病患者的藥物即將用完,除了希望港府幫忙送藥以外,也期望能有包機將他們載回香港。

根據港媒報導,香港有超過2000人滯留湖北,他們多次要求港府協助將他們載回香港,但一直未獲回應,還有慢性病患者的藥物即將用完。對此,港府駐武漢經貿辦指出,確實接獲許多港人請求協助回港,也有一些人提出藥物要求,他們已聯絡港府入境處、衛生署等部門,但一共有2000多人,又分散在各縣市,還必須顧及檢疫,有相當難度。

▼ 湖北封城已近3周。(圖/路透社)

▲▼ 武漢肺炎/湖北封城。(圖/路透)

除了返回香港的請求外,滯留湖北的香港人目前已有10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分散在三個家庭中,其中7人在武漢,3人在恩施。港府內地事務局表示,他們獲報後,已請駐武漢經貿辦提供協助,目前6人入住當地醫院,4人自行到醫院就診,都已經獲得醫療,情況穩定。

此外,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也曾說,正與中央政府商討,如何在安全與可行的情況下,安排滯留湖北的港人返港,並由港府運送藥物給缺乏藥物的慢性病患,持續與滯留港人保持緊密聯繫。

▼香港爆發口罩荒,面臨龐大防疫壓力。(圖/路透社)

▲▼ 武漢肺炎,香港口罩荒。(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