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救命針劑給血友病童 兩岸聯合「陸+空」千里接力送藥

▲兩岸串聯送救命藥給滯留長沙血友病少年。(圖/湖北台辦提供)

▲兩岸串聯,荊門台協會長簡俊男飛車送救命藥給血友病病童。(圖/湖北台辦提供)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滯留武漢台灣民眾之中,一名罹患血友病的15歲病童,終於拿到救命藥劑。這次除了海基會副董事長姚人多居中協調,湖北台辦也發最新聲明,聯合台灣、湖北、河南三地合作,派遣專人專車,由荊門台協會長簡俊男飛車送救命藥,
展開一場生命接力,才把救命藥平安送到患者手裡。

據了解,上個月19日,15歲的血友病童跟母親從台灣赴湖北荊門探親,原定2月11日乘坐長沙飛高雄的班機返台,沒想到爆發新冠肺炎疫情,湖北各地封城交管,返台班機停飛,回不了家的情況下,母子行前只備好三支專用針劑,隨身攜帶的最後一支針劑(10日)即將用完,由於該藥劑是台灣使用的新藥,尚未進入大陸市場,本地醫院有凝血藥物,擔心臨時更換患者恐有排斥反應。

▲兩岸串聯送救命藥給滯留長沙血友病少年。(圖/湖北台辦提供)

▲藥劑抵達鄭州機場,湖北台辦指揮銜接取藥工作,安排專人專車送到湖北與河南交界處。(圖/湖北台辦提供)

緊急情況下,兩岸啟動千里送藥計畫。根據湖北台辦發出聲明稿表示,一開始是病患母親向荊門市台辦求助,之後及時上報湖北台辦,原訂(5日)安排母子搭乘包機返台,行程出現變卦。

荊門市台辦立刻和荊門台協會長簡俊男聯繫,委託「台灣的朋友」設法拿到針劑,送到桃園機場,轉交(9日)飛河南鄭州的班機,藥劑抵達鄭州機場,全程再由湖北台辦指揮調度銜接取藥的工作,安排專人專車送到湖北與河南交界處。

▲兩岸串聯送救命藥給滯留長沙血友病少年。(圖/湖北台辦提供)

▲兩岸串聯,荊門市台資企業協會會長簡俊男飛車執行任務,救命藥順利交給家屬。(圖/湖北台辦提供)

此刻,荊門市台資企業協會會長簡俊男親自在交界處等候,收下藥劑後親自飛車前往病患家,(10日)淩晨把救命藥劑送到病患家中,自行開120公里路程返家。簡俊男說,「自己也是家長,看到病患母親焦急,自己感同身受。」湖北省台辦表示,目前防疫十分嚴峻,這次聯合荊門市台辦和台協,及時與河南省台辦、鄭州市台協一起,才能成功完成台灣、湖北、湖南三地合作生命接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