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資被砍熊貓沒回應!外送員2/12再上街頭「不定時抗爭」:送餐恐會延誤

▲foodpanda熊貓外送,外送員罷工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熊貓外送員2月12日要再次上街頭遊行抗爭。(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記者蕭筠/台北報導

foodpanda1月中公告全新「薪資調整方案」,新制上路不僅沒有提前通知,其中,變相減薪讓外送員每月直接少2萬薪資,引發不滿。對此,台灣美食外送司機產業工會籌備會今(10)日再發通知,表示2月12日(三)上午10時將有135名外送員再度走上街頭進行遊行抗爭,且強調若熊貓不儘快針對薪資結構作出回應,12日後全台外送員將會不定時、不定期舉辦同樣抗爭行動,恐會造成送餐延誤情況發生。

▲foodpanda熊貓外送勞資爭議協調,外送員召開會前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美食外送司機產業工會籌備會代表之一陳永霖。(圖/記者林敬旻攝)

foodpanda1月中發出「調整報酬結構」公告,新制強調要穩定給予每位外送員每小時增加30%的單量,而每單收入計算改為單件金額40至45元加上廣告費用10元、接單獎金5元及件數獎勵,基本一單薪資60元起跳,不過相較原本一單有70元收入,直接被砍掉10元,另累積接單要滿200件,才有500元獎金。

台灣美食外送司機產業工會籌備會代表之一陳永霖表示,全新薪資方案上路後,若以全職實際跑滿一個月,薪資確實少了18000至20000萬,他指出,1月16日和熊貓資方進行的首次勞資爭議雖主要針對5大訴求進行討論,不過新薪資調整方案也有在與會中提出,熊貓則表示會帶回公司進行討論。

然截至目前為止,資方僅針對預儲做出改善,於接單系統上調整為即時更新模式,外送員接到現金單後只要將款項匯入,就能即時更新,不會再有系統更新空窗期出現,而薪資結構部分「都沒有任何回應。」於是決定在17日二次協商前再度發起抗爭行動。

陳永霖表示將於2月12日上午10時在敦化北路二段拉布條、喊口號抗議,12時過後到場的135名外送員將一同騎車至熊貓營運部,才會就地解散,表示:「希望17日前可以得到回覆。」不然12日後全台外送員將會不定時、不定期舉辦同樣模式抗爭,恐會造成送餐延誤情況發生。

對此,foodpanda稍早做出回應,「新制度上路後,我們積極觀察新制度執行狀況並蒐集外送夥伴的意見,持續優化報酬結構,2月份新增里程獎勵與特定時段加給等獎金制度,透過多元獎勵機制優化整體報酬。」而針對外送夥伴訴求,將會持續進行溝通,讓所有外送員想法皆有管道可表達。

►加入健康雲Line看本日最精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