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單日激增91死! 陸全境「908例死亡」確診人數破4萬人

記者張靖榕/綜合陸媒報導

07:53更新

大陸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單日新增3062例,已達到40,171例,死亡病例累計908例。

▲▼武漢肺炎,武漢,公車,口罩,隔離。(圖/路透)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圖/路透)

湖北省武漢肺炎疫情截至9日,單日新增91例死亡。其中武漢市73例、孝感市4例、鄂州市3例、襄陽市2例、荊州市2例、黃岡市2例、仙桃市2例、黃石市1例、荊門市1例、隨州市1例。

目前大陸全境確診人數39,829例,已超過當年SARS全球確診人數,死亡則是905例,疑似病例28,942例,治癒人數3,218例。其中,湖北省截至9日,累計感染武漢肺炎者29,631例,死亡累計871例,致命率2.94%。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最嚴重的武漢,當地政府近日徵用校園、體育館等建築,改造程「方艙醫院」,用以收留爆量的感染病患。目前武漢當局已設立15間方艙醫院,雖然可收治大量病患,但將病患以大通鋪方式集中在一起的方式,遭網友質疑並沒有做好隔離工作,反而會增加風險;官方對此回應,收治病患均為症狀較輕的病患,不會出現交叉感染,「目前在最大化的擴充容量上、減少感染方面,方艙醫院不失為一種有效的方式。」

►武漢「方艙醫院」內部慘況曝!1000病患搶1間廁所...「咳咳咳」聲一直傳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