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廠員工累壞!初三開工「連操13天」 老闆心疼:停工一天,求體諒

▲▼連操13天!員工累壞機器維修 口罩廠停工一天。(圖/東森新聞)

▲初三開工「連操13天」讓員工累壞了,老闆心疼:「停工一天,希望大家能體諒。」(圖/東森新聞)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灣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近期各地都出現口罩荒,政府甚至祭出「實名制」販售,希望能遏止口罩缺乏的情況。彰化縣有一間口罩工廠從大年初三(1月27日)開工後,因為每天不間斷24小時輪班生產,不僅讓員工都累壞了,連機台也需要停機檢修,老闆只能決定臨時休息一天,「希望大家能體諒。」

彰化縣田中一間口罩工廠9日大門緊閉,看不見以往運送口罩的忙碌情況,原因是業者決定臨時休假一天,讓累壞的員工們可以好好休息。華新口罩廠董事長鄭永柱表示,「我們許多員工從初三就開始(工作),一直到今天才有得休息,所以請大家體諒,機器方面也操很久了,所以需要稍微停一下,給它們稍微維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新口罩工廠國軍進駐。(圖/記者唐詠絮攝)

▲華新口罩廠董事長鄭永柱。(圖/記者唐詠絮攝)

口罩工廠配合政府徵用,生產醫療及平面口罩,目前總共被徵用4條生產線,每天投入早晚2班、17小時共23名人力輪值、加上軍方人力支援,1天大約可生產25萬片口罩,但從1月27日開始連續13天加班趕工,不只員工們的體力吃不消,連機器也怕會出現問題,業者才緊急宣布休假一天。

由於目前疫情仍沒有完全控制,現在政府可能將延長徵收期限,並且進一步徵用N95口罩,但N95口罩製作比較複雜,就算有熟練的專業人員製作,1天只能生產6千個,後續增加2班產線可達1萬個,但就怕員工太操而累倒,想要長期抗戰,人力規劃真的要細心安排。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