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江西宣布「封省」!全社區採「封閉式管理」...每2天僅能派1人出門

▲江西婺源。(圖/CFP)

▲江西省日前宣布採取「封閉式管理」。(圖/CFP)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仍未有緩解的跡象,大陸目前確診病例已超過28,000人,死亡病例達564人。為了讓疫情不再繼續擴散,許多城市在繼湖北武漢之後,也紛紛宣布封城;此外,江西省、遼寧省日前更宣布進行「封閉式管理」,並分別公布10條及30條防疫措施。

遼寧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昨(5)日印發《全省城鄉社區(村)疫情嚴查嚴控措施30條的通知》,針對全省的所有社區皆採取「封閉管理」,且出入都需測量體溫。通知中強調,除了嚴格排查每個人的健康狀況及密切接觸者外,也呼籲居民少出門,並且互相督處,若有看見發病者立即通報。

▲武漢肺炎恐造成全球經濟蒸發1.2兆。(圖/路透)

▲武漢肺炎疫情快速擴散,大陸許多城市已下令封閉。(圖/路透)

除了遼寧省外,江西省今(6)日也發布《關於進一步強化疫情防控十條措施的公告》,要求所有社區一律實行「封閉式管理」,且居住人員需憑有效證件進出,同時進行體溫測量。通知中也指出,除特殊需要外,每戶家庭(居家隔離家庭除外)每2天只能指派1名家庭成員外出採購生活物資。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快速擴散,繼湖北武漢市封城後, 合肥、昆明、自貢市,以及遼寧、江西全省近日皆採取小區「封閉管理」;據悉,大陸目前至少有36個城市先後實施不一樣的封鎖措施,希望疫情能盡快得到控制。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1-武漢肺炎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