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總召之爭 鄭麗文、林為洲對決齊喊團結

▲▼國民黨第十屆新科立法委員座談會暨黨團總召、書記長選舉 林為洲 葉毓蘭 鄭麗文 江啟臣 陳玉珍。(圖/記者屠惠剛攝)

▲鄭麗文、林為洲出席國民黨第十屆新科立法委員座談會。(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10屆立法委員2月1日將報到,國民黨新科立委31日在中央黨部舉行座談,討論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人選,並選出新會期國民黨團總召、書記長及首席副書記長。登記參選黨團總召的準立委鄭麗文、林為洲會前受訪時,都樂觀看待黨內幹部競爭,鄭麗文強調,外界解讀為「世代之爭」是非常簡化的話約,國民黨現在需要團結改革,展現清新風氣,才不會再讓外界看笑話。

▲▼國民黨第十屆新科立法委員座談會暨黨團總召、書記長選舉 林為洲 葉毓蘭 鄭麗文 江啟臣 陳玉珍。(圖/記者屠惠剛攝)

鄭麗文表示,國民黨大選嚴重挫敗後,黨團每分每秒都要符合選民期待、重建信心,尤其黨團站在第一線,應該要展現旺盛戰鬥力跟非常高昂的士氣,她認為,從參與黨團幹部開始,展現我們沒有因此委靡,反而蓄勢待發,所以要有更多人一起參與。參選純粹是她個人的決定,且國民黨不像民進黨派系文化,也希望黨團展現不一樣的表現讓大家耳目一新。

鄭麗文說,她直到最後一刻才思考這個問題,原先想選書記長,但後來發現資格不符,經思考後才在最後一刻去登記。

對於外界認為從主席到黨團幹部選舉是「世代之爭」,鄭麗文表示,這是非常簡化的畫約,國民黨大選嚴重問題就在年輕選票一面倒不支持國民黨候選人,因此黨要如何跟年輕世代重新對話展現形象作風,從政機會要為年輕世代展開大門,若因此說黨內部世代鬥爭,她認為還不至於,國民黨現在需要團結改革,展現清新風氣,才不會再讓外界看笑話。

▲▼國民黨第十屆新科立法委員座談會暨黨團總召、書記長選舉 林為洲 葉毓蘭 鄭麗文 江啟臣 陳玉珍。(圖/記者屠惠剛攝)

鄭麗文強調,團結不是和稀泥,就像選黨團幹部一樣,不要好像都喬好才出來,黨內選舉大家都是同志,都有很強的使命感要為黨服務,有選舉有競爭是好事,如果黨主席只有一個人要選,感覺國民黨好像很冷清,樹倒猢猻散也不好。

面對鄭麗文突然決定參選,林為洲則表示對選情仍很有信心,他強調,有競爭是很自然且應該值得鼓勵的事情,他參選宣言裡面有一點,就是黨團自主,包括黨團民主、所有黨團幹部選舉,希望透過民主公開機制,鼓勵各年齡層黨團成員參與,鄭麗文參選當然有點意外,但還是歡迎。

對於黨團幹部選舉如同「主席前哨戰」的說法,林為洲則認為,他隱隱有感覺到代表不同世代,但也強調,黨團裡有資深前輩、中生代,也有更年輕的,都應該團結在一起,「我強調將來當總召,希望政見其中一條,包容多元價值跟聲音,希望最少達到新生代、中生代、資深前輩的意見都可以平衡,而不是偏於一方,也是我將來要努力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