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議員PO「蒸汽消毒口罩」影片 網友怒轟:首例武漢「腦」炎

▲▼蔣麗芸在臉書上PO出高溫蒸氣消毒口罩的影片。(圖/翻攝自Facebook/蔣麗芸議員)

▲蔣麗芸在臉書上PO出高溫蒸氣消毒口罩的影片。(圖/翻攝自Facebook/蔣麗芸議員)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面對武漢疫情,台灣、大陸各地都有瘋搶口罩的現象,香港議員蔣麗芸2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當口罩供應短缺時,高溫蒸汽消毒可解燃眉之急」,結果造成網友一陣撻伐,被批在這疫情蔓延的時刻,不應該再誤導民眾。面對這些批評,經過2個小時之後,她又在臉書表示,蒸汽消毒口罩是沒有辦法的辦法,總比不戴口罩上街好。

在發表蒸汽消毒口罩的貼文之後,就有網友在下方怒轟,「蔣議員係第一宗本港確診既武漢『腦』炎」、「建議蔣議員你直接把自己個腦用蒸氣消毒一下,應該可以為香港可解燃眉之急」。也有網友開玩笑,問蔣麗芸要不要試試看用氣炸鍋,健康又實用。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全台口罩大缺貨,1/30一早台大醫院舊址外有業者載了整車口罩販售,吸引民眾大排長龍搶購。(圖/記者湯興漢攝)

▲在30日一早台大醫院舊址外有業者載了整車口罩販售,吸引民眾大排長龍搶購。(圖/記者湯興漢攝)

在貼文受到質疑後,蔣麗芸也隨即跳出來說明,這是沒有辦法的辦法,政府當務之急是要解決口罩荒,來舒緩市民的憂心感。但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和香港紅十字會皆表示,口罩絕對不能重複使用。

面對肺炎疫情,市面上的口罩種類相當多,其中又以N95口罩、外科口罩、海綿口罩和伙行碳口罩這4種為主。前衛服部長林奏延、台灣感染科學會理事長黃立民日前表示,一般外科口罩大概可阻斷大部分飛沫傳染,只要別跟病人長期密切接觸,外科口罩就夠用了,不需要用到N95口罩。至於海綿口罩和活性碳口罩,則無法有效防止病菌和病毒入侵。

▼臉書粉專《醫家樂童》整理出4種常見口罩的區別。(圖/粉專《醫家樂童》授權提供)

武漢肺炎爆發!「4款口罩效果」大PK…醫勸別買錯:這2種無法抗病毒。(圖/粉專《醫家樂童》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