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送禮挑選3招小撇步大公開 4種經典「吉利水果」出錯率低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過年拜訪親朋好友,總免不了煩惱到底要送什麼伴手禮。這時候不妨考慮送上水果禮盒,不僅能讓收禮的人吃進健康,也很適合各種年齡層,出錯率較低,而且以下4種水果各自擁有吉利的諧音,當然也是送禮的首選。

第一種水果是「開運大吉」的柑橘,過年送柑橘除了正值產期,而且果肉富含維生素A、B、C、礦物質、有機酸、纖維質等營養,吃起來甜美多汁,又可以促進消化,有助於解決大魚大肉後的油膩感。

▲▼水果,水果攤,農產,飲食健康,食品安全。(圖/記者周宸亘攝)

▲過年送禮不知道要選什麼,不妨就選最不容易出錯的水果吧。(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種水果是「早生貴子」的棗子,棗子含有維生素C、B1、B2,及鉀、鈣、鎂、磷等營養,還有菸鹼酸(維生素B3),能夠幫助減輕焦慮、減低血液中的膽固醇,營養價值很高。

第三種水果是「事事如意」的甜柿,甜柿富含醣、蛋白質、脂肪以及磷、鐵、鈣、胡蘿蔔素、煙酸和碘等、維生素A、B、C及澱粉等營養,只是在挑選時要注意萼片與蒂漥之間是否緊密,空隙太大的話會比較不容易保存。

第四種水果是「平平安安」的蘋果,相當於水果人氣王的蘋果富含水份、纖維、灰分、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鈣、磷、鐵等營養,也是很適合送禮的種類。

▲▼春節,過年,春聯,寫春聯,毛筆,習俗,傳統。(圖/記者周宸亘攝)

▲過年寫春聯,也是許多民眾會進行的活動之一。

而營養師余詔儒過去在《ETtoday新聞雲》投稿的文章中提到,其實送禮的小撇步很多,大致上可以歸納為3項,內容如下:

1.首先了解送禮對象,例如家庭主婦適合送油品禮盒、乾貨禮盒,經濟實惠又實在,家中有小朋友的話,可挑選健康零嘴禮盒,有長輩者者可送養生健康堅果、水果禮盒。

2.慎選品牌,品牌代表產品品質的維護,製造過程的嚴格把關才能維持品質,貼心的小包裝設計,也能夠維持產品新鮮度。

3.包裝是否體面,既然是禮品,包裝設計也相當重要,時尚又大方的禮盒包裝更能點綴出產品的價值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