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大陸冷氣團初二報到! 台南以北可能不到10℃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明天起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台南以北有機會不到10度。(衛星雲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把握今天好天氣,初二(26日)起鋒面通過,全台有雨,強烈大陸冷氣團接力南下,氣溫驟降,台南以北低溫預估只有10度,甚至沿海、空曠地區氣溫還會再低。

根據中央氣象局網站資料顯示,今(25)日北部地區偶爾飄雨,迎風面的東北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仍舊是雲量很多,降雨機率稍大一些,花東地區也是偶有降雨,中南部地區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因此各地高溫約27-29度,入夜後水氣增多,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機率上升,雲量也跟著增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明天(26日,初二)鋒面通過,大氣環境相當不穩定,為全台有雨的天氣型態,其中西半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鋒面過後強烈大陸冷氣團也開始南下,各地溫度明顯下滑。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今天北部地區偶爾飄雨。(雷達合成回波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初三、初四(27、28日)強烈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逐漸從濕冷轉為偏乾冷的天氣型態,降雨剩下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的零星雨勢,因此西半部在夜間清晨容易因輻射冷卻現象來到更低的溫度,台南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氣溫僅10-13度,沿海、空曠地區或接近山區的平地氣溫可能再低一些,高屏及花東也只有13-15度左右,白天受冷空氣影響最大的北部地區甚至高溫只在15度上下,是冷空氣表現最顯著的時期。

這波冷氣團預估在2月1日逐漸減弱,各地氣溫逐漸回升,須留意日夜溫差變化,台灣附近水氣偏少,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