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賣車位吸金20億!主嫌擁豪華遊艇被收押 檢:疑為不法所得查封拍賣

▲▼台北地檢署委託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查封吸金案嫌犯的遊艇等待鑑價拍賣。(圖/記者劉昌松翻攝台北地檢署)

▲鼎晟不動產張姓負責人名下的遊艇22日遭查封等待鑑價拍賣。(圖/翻攝台北地檢署)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2019年底偵辦鼎晟不動產開發公司,利用買車位「保證回租」年利最多6%等噱頭,吸金近20億元案,發現張姓主嫌財力雄厚,不但子女都已送到國外生活,自己在台也買了遊艇過著富豪生活,未免案件偵審後才追償不法所得,價值打折,檢察官22日親自南下會同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查封張名下的ARIEL II遊艇,等鑑價後拍賣變現。

▲▼鼎晟負責人張皓翔。(圖/記者劉昌松攝)

▲鼎晟張姓負責人(左2)因涉嫌違反《銀行法》被聲押獲准。(圖為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目前鼎晟公司張姓負責人已因《銀行法》罪嫌重大,被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檢調查出他和其他同夥,涉嫌自2004年成立後,經營不動產租售、停車場經營、投資顧問等行業,並從2012年起,以說明會、廣告文宣等,對外招攬投資雙北地區多處不動產、社區停車位,但由於保證年獲利可達5%到6%,疑涉違反《銀行法》。

雖案件爆發後,鼎晟公司仍發出聲明,表示至今未有任何被害人之控訴,公司亦不涉及損害任何一方之權益,且報導中本公司所給予之利息(年息5-6%)明顯非「顯不相當之報酬」,甚至低於一般金融租賃公司,並有完整抵押擔保品,故絕非媒體報導之惡意吸金。

▲▼台北地檢署委託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查封吸金案嫌犯的遊艇等待鑑價拍賣。(圖/記者劉昌松翻攝台北地檢署)

▲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受北檢囑託,到安平港查封遊艇。(圖/翻攝台北地檢署)

但台北地檢署追查發現,張姓主嫌名下有1艘登記在馬來西亞的ARIEL II遊艇,目前正停放在台南安平漁港,可能是用犯罪所得買來,為落實《刑法》沒收新制,積極查扣犯罪所得及犯罪工具並予以變價,以減少扣押物價值減損,藉以確保日後被害人財產損失之求償,22日由主任檢察官林宗志,與承辦檢察官林易萱南下會同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一岸巡隊等單位,實施查封程序,並囑託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擇期辦理拍賣或變賣程序。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西雅圖咖啡豆攙偽案「無害人體」 總座被起訴!繳回1千萬不法所得

讓「千金」自己蹲苦牢!潤寅楊文虎夫妻詐貸386億元逃美8月 調查局持槍押回台1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