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ie聰明玩自拍!自拍生活攝影盛大展出 漢來加碼抽餐券

我們想讓你知道…社交網站上面真真假假,必須認識真正自己才能精彩呈現!

▲▼我的自拍生活活動。(圖/白絲帶關懷協會提供)

▲今舉辦的「我的自拍生活」攝影比賽,從左到右依序為社會組金牌得主楊漢麟、銅牌得主苟元川、黃葳威執行長、漢神百貨代表李璧君高專、漢來美食代表王雅綺副協理。(圖/社團法人中華白絲帶關懷協會提供,以下皆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自拍不僅可以記錄,更可能為生活創造機會,但稍有不慎,也危機四伏、形成霸凌!「白絲帶關懷協會」16日公布調查發現,台灣青少兒上網族的消費形象,分為外貌協會、自我接納、以及成就炫耀型,其中以自我接納型的得分最低。青少兒偏重以成就、外表來界定個人的價值,偏偏卻對於個人的成就與外表,缺乏自信,呼籲網路世代玩自拍時,善用創造力、具備判斷力。

今(16日),社團法人「中華白絲帶關懷協會」與「漢神百貨」在漢神巨蛋舉行「我的自拍生活」攝影比賽頒獎,並發表2020台灣青少兒消費形象與上網趨勢調查報告,白絲帶關懷協會執行長黃葳威教授指出,我的自拍生活攝影比賽精選出社會大眾及學生自拍生活的縮影,網路世代需要分辨網路平台的流行自拍幻象,而圖像可能透過修圖軟體展現,不一定都是真實,鼓勵發掘自我個人特質建立信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在正值寒假期間,家長可趁這期間鼓勵孩子有新的視角,多觀察與關懷生活周遭,發掘個人特質,建立自信心。漢神百貨袁永慧經理表示,漢神百貨長期關心社區家庭與兒少議題,提醒家長在假期間安排一些時間與孩子多加互動,家人一起用餐、聊天,讓感情更加增溫。

▲▼我的自拍生活活動。(圖/白絲帶關懷協會提供)

▲左為黃葳威執行長,右為社會組金牌得主楊漢麟先生。

白絲帶關懷協會執行長即政大傳播學院教授黃葳威教授提出Selfie概念,1.善用創造力S(Setting),自拍前先構思主題,善用創造力。2.跨世代教育E(Education),持續推廣跨世代資訊公民教育。3.慎選貴寶地L(Location),選擇安全地點自拍,別在馬路、懸崖邊冒險。4.聰明玩自拍F(Function),有意義地玩自拍,避免盲目跟風。5.具備判斷力I(Identify),對何時拍攝自拍照做出最好的判斷。6.發揮同理心E(Empathy),記錄生活點滴以尊重他人為前提。

此次以「我的自拍生活」為主題的攝影比賽共有1885件精彩的作品參賽,投稿件數是去年的三倍;其中社會組858件、學生組1027件。經過初審、複審與決審,選出社會組前三名(楊漢麟、李安琪、苟元川)及佳作五名(鄭宇程、李泊宜、蔡明芬、張儀蘋、蔣岱蓉);學生組前三名(林佳綺、劉琪珊、陳鏡思)及佳作三名(蔡宗樺、黃歆妤、吳梓瑄)。得獎作品將在「漢來海港自助餐天母店」展出,展出日期自2019年1月16日至1月底止。

另外漢來海港並同步於粉絲專頁舉辦下午茶餐券抽獎活動,希望大家再享受美食之餘,也能藉由欣賞攝影作品,享受多采多姿的數位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