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稱「中華民國台灣」 曾銘宗:想改國號就修憲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接受BBC專訪時,提及「我們已經是獨立國家」、「我們稱自己是中華民國台灣」引發熱議,對此,國民黨代理秘書長、立委曾銘宗16日受訪表示,在沒修憲法之前,正式的國號是「中華民國」,蔡英文以中華民國總統身分受訪,卻宣稱「中華民國台灣」,直呼若真的想改國號就修憲。

蔡英文日前接受BBC專訪,被問到「至少在原則上,妳支持台灣正式獨立嗎?」蔡英文表示:「我們不需要宣布自己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因為我們已經是一個獨立國家, 我們稱自己是中華民國台灣。」

曾銘宗16日受訪時表示,蔡英文大勝後接受正式採訪,「我要問蔡總統,請問妳是哪個國家的總統?妳是中華民國總統?還是中華民國台灣的總統?」

曾銘宗質疑,蔡英文的說法是否違憲,要跟全民講清楚說明白,因為憲法沒修正之前,正式的國號是「中華民國」,俗稱可以,但蔡英文以中華民國總統身分受訪,卻一再宣稱「中華民國台灣」,並呼籲蔡英文若真的想改國號就修憲。

▲▼曾銘宗、柯建銘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曾銘宗。(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