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重申「不選黨主席」 韓國瑜深夜吐心聲:這都不是我想要的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2020大選日前落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敗給總統蔡英文,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也為此引咎辭職。隨後有不少韓粉發聲,希望韓國瑜能夠參選黨主席,不過韓國瑜13日已經拒絕。韓國瑜14日再度在臉書發聲,強調黨主席「不是我心之所向」,意味著絕對不會參選。

▲韓國瑜總統敗選,發表敗選感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韓國瑜深夜聲明,絕對不會參選黨主席。(圖/記者林敬旻攝)

韓國瑜敗選後,吳敦義率領一級主管請辭黨主席。國民黨誰來補位?外傳黨內聲量最大的,是主張由朱立倫重掌黨權,也有人認為找中生代重振國民黨,包括中央委員連勝文、立委蔣萬安、江啟臣、許淑華,另外輔韓大將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不分區立委曾銘宗也都名列其中。

13日深夜,由江啟臣開出第一槍,宣布辭去中常委職務,蔣萬安也表態贊同,跟著請辭中常委,認為國民黨改革刻不容緩。江啟臣表態後不久,韓國瑜也在臉書聲明表態。

韓國瑜提到,在選舉結束的48小時內,除了安慰與不甘的情緒,競辦被問到的最多問題就是「選舉補助款的去向」,「我想要在此鄭重聲明,總統選舉的補助款依照法規必須全部交由中國國民黨全部領取,作為候選人的我不會拿到一塊錢。」

韓國瑜強調,選舉補助款與黨主席並非他心之所向,「請各位好朋友放心」,就算真的拿到補助款,也會全部捐出去,「而其他選舉期間的各項捐款我們也都將在近期內依法公布明細。」

►「2020愛妳愛妳」~超殺新年禮盒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