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投保策略曝光!3大族群保單建議:小資族首推「保費實惠」定期型商品

▲辦公室,資料,檢查,員工,註記,同事,職場,女員工,女同事,規劃,計畫,提案。(圖/pakutaso)

▲保險是補助性、轉嫁風險的工具,在財務規劃上,應選「保費少,保障高」的保險產品。(圖/pakutaso)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壽險業者提醒,保險保障應隨人生階段不同,適時檢視保障內容與額度是否符合所需,因此建議上班族不妨善用年終獎金,提撥部份獎金規劃保障或保險理財,或針對自己的年齡層與收入,適時進行完整的風險檢視,讓自己及家人安心。

南山人壽表示,上班族可妥善運用年終獎金,規劃保障,讓自己無後顧之憂。檢視保障可分為「3大族群」:第一類是年齡25歲至35歲的「小資上班族」,由於剛進入社會就業,保障可能因預算而有所不足,可趁年終獎金發放,適時補足保障缺口,因此推薦保費實惠的定期型商品,如意外險、實支實付醫療險、特定重大傷病保險等,以小錢換大保障;也可考慮結合住院、手術及重大疾病等「三合一」多功能,保障也相對周全。

由於人口結構轉變,生育率節節下降,第二類「頂客上班族」的人數也日漸增加。南山人壽指出,這類的民眾雖然無子女教育費需求,但有奉養與照顧長輩需求,也需要為自己的將來預作準備,因此像重大疾病險、長期照顧保障就是協助防範人生重大風險的最佳防護線,而固定利率還本型的台幣壽險保障則是退休準備相較穩當的規劃。

最後,第三類是上有父母要奉養、下有子女要照顧的「三明治上班族」。南山人壽表示,這類族群通常是家庭主要經濟來源,保障規劃則建議先完善自身風險防護為主,因此,除了重大疾病險與長期照顧險等必備保障,保障型的台幣/美元利變壽險則是協助準備退休生活與資產傳承的好幫手。

值得留意的是,台灣已進入高齡社會,南山人壽認為,長壽與健康風險更應及早準備。根據內政部及衛生福利部統計,國人平均壽命已達80.7歲,健康平均餘命為女性73.9歲、男性69歲,其中需要依賴他人照顧的不健康餘命達6.8年至11.7年,因此更應趁年輕作好健康管理。

而在保障規劃上,南山人壽表示,上班族「3大族群」均可考量近年推出的外溢保單,只要健康指標分數或健檢數據達標,依保單機制,還另享有保費折減或保障增額。

▲上班族「3大族群」保障規劃。(圖/記者楊絡懸製表)

▲上班族「3大族群」保障規劃。(圖/記者楊絡懸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