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舉辦反獨裁路跑 萬人響應要求帕拉育下台

▲▼  泰國反獨裁路跑           。(圖/路透)

▲泰國反獨裁路跑 。(圖/路透)

實習記者謝亮瑜/綜合報導

泰國首都曼谷12日舉行反獨裁路跑,超過萬人響應,許多參與者沿路大喊「帕拉育,下台!」表達對政府的不滿,或模仿「飢餓遊戲」中凱尼斯高舉三指的手勢,象徵戰鬥意志與決心。

泰國長期存在著軍人干政的問題,自1932年至今已經有12次的掌權紀錄,2014年帕拉育透過政變從文人政府手中奪走執政權,造成政局動蕩不安,去年又在人民國家力量黨與其他小黨的合作之下獲選為首相。

主辦這次路跑活動的Tanawat Wongchai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我們希望讓大家知道,站出來要求自己的權力、表達自己的立場是可行的事。」政府發言人表示,路跑活動屬於人民的基本權力,這場路跑活動並未觸犯任何法律。

在反獨裁路跑舉辦的同時,在曼谷的另一處公園,帕拉育的支持者也正上演著為激勵大叔步行(Walk to Cheer Uncle)活動,而大叔就是指帕拉育,活動也有數千人響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