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分區立委桃園藍綠各1席 湯蕙禎受婦女保障前進國會

▲不分區立委桃園藍綠各1席。

▲不分區立委桃園藍綠各1席,湯蕙禎(左)和張育美(右)順利進入國會。(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20大選選舉結果,國、民兩黨在桃園區域立委各拿下3席,不分區立委也各自取得1席,且2人皆為女性。國民黨不分區排名第11的張育美原本已是在安全名單內;民進黨提名的市府民政局長湯蕙禎雖排名第16,但因選罷法規定,不分區有婦女保障名額,也順利進入立院。

國民黨提名的不分區立委張育美,曾任國大代表,現任中常委,是桃園天成醫院的執行長,名列在不分區名單內第11,被喻為安全名單人選,雖然國民黨在此次選舉,原預估不分區至少有14至15席,但對安全名單內的張育美進入立院,未受影響,亦早為預料中之事。

然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代表客家族群的市府前民政局長湯蕙禎,雖排名第16,但因選罷法規定,不分區名額婦女不得低於二分之一,受到婦女名額保障,使在不分區立委拿下13席的民進黨,湯蕙禎亦因此一婦女保障,在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當選人中,直接越過第13、14、15的前三名男性,為民進黨在桃園取得1席不分區立委席次。

代表客家族群、民進黨提名的不分區立委湯蕙禎,現任桃園市政府民政局長。湯蕙禎是台大博士、曾擔任過第三屆的國大代表,有相當豐富的行政經驗,曾在桃園縣年代任職勞動及人力資源處長、法制處長等職務,桃園升格後擔任民政局長等職務,平日深耕基層,關心客家事務與地方事務。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