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立委/楊瓊瓔挾行政資源 洪慈庸敗選自承努力不足

▲▼             。(圖/翻攝)

▲洪慈庸以969票差距,輸給上一次的對手楊瓊瓔,自承努力不足。(圖/翻攝臉書)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總統蔡英文大勝高雄市長韓國瑜,民進黨台中市原本連同洪慈庸共5個現任席次,大選結果雖強力翻轉國民黨現任立委沈智慧、顏寬恒,由政治素人民進黨莊競程、空降的台灣基進黨「3Q」陳柏惟。但爭取連任的另一位素人,無黨籍的洪慈庸對上上一次的對手楊瓊瓔,卻以不到0.5%、969票差距落敗,成為遺珠之憾。從洪慈庸在敗選談話中,自承努力不夠,可見端倪。

洪慈庸到底是哪裡努力不夠?選戰期間,洪團隊拿出3年多以來,洋洋灑灑在立法院推動許多法案,強調已處理300件軍冤案,更為地方爭取許多建設,包括在后里設置大型醫院等。雖遭對手團隊猛打當立委只談戀愛、生子、沒政績,團隊屢屢澄清,認為選民都會了解洪慈庸的努力。

但洪慈庸可能沒想到,她一路堅持立委就是要在中央努力,地方的事務就由市議員、里長等地方民代處理即可的這種想法,卻成為她敗選的主因之一。

她的對手楊瓊瓔在該選區4連霸,雖然在立法院表現普普,但地方經營紮根十分深,紅白帖幾乎都會到,長期下來,這些人都是她的鐵票。而洪慈庸當時挑戰楊瓊瓔勝選,靠的是她弟弟洪仲丘事件引發太陽花運動效應,讓年輕人積極返鄉投票,以及時任台中市長林佳龍及民進黨全力動員輔選才扳倒她。

該區選民大多數習慣於楊瓊瓔的傳統經營模式,洪慈庸卻堅持不做,除了楊支持者看不到她外,連同泛綠的地方支持者也對她頗有微詞,口耳相傳。即使後來洪慈庸警覺到,開始參與地方活動及事務,但已屬亡羊補牢。

反觀楊瓊瓔,敗選後地方就盛傳她一定會再參選下一任,其個人臉書粉絲專頁依然叫「好立委楊瓊瓔」,即使當上台中副市長,她仍沒改變名稱。楊瓊瓔副市長期間,利用行政資源優勢,積極佈局地方。遭對手攻擊行政不公,她仍保守應對,到登記截止前夕才辭職,辭職後也屢傳濫用行政資源。

另外,楊瓊瓔大樁腳,國民黨籍市議員吳顯森也功不可沒,加上吳顯森原本的人馬,里長張睿倉,突然殺出程咬金,加入台灣民眾黨參選該選區立委。靠著柯P白色力量,也拿了1萬多票,將原本挺洪的年輕選票移轉到張身上。

洪慈庸雖有民進黨綠營大咖、林佳龍等人的強力輔選,但最後只能拱手將立委還給楊瓊瓔。

韓妞激推、IG討論爆款

【更多新聞】

台中首起!新社石虎慘遭路殺...陳屍告示牌前2km 網怒:開慢一點會死嗎?

菲律賓女移工長超正 已婚男主管強載摩鐵「讓我看看你奶奶」

驚悚片!消防員買完早餐...斑馬線上慘被撞飛10多m 肋骨斷肺積水命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