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少女被關房內10多年!奶奶哽咽揭超慘痛原因...網友同情

▲▼萌萌被關在房間,一待就是十幾年。(圖/翻攝溫州晚報)

▲萌萌被關在房間,一待就是十幾年。(圖/翻攝《溫州晚報》,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浙江溫州近日有市民反映,19歲女孩萌萌(化名)小時候曾連續發燒長達1個月,「後來好不容易救活了」,但腦袋早已被燒壞,有時候脾氣會變得特別暴躁,還常常無故抓傷別人的臉蛋,出於無奈地奶奶才從此將她囚禁在家中,且一關就是10幾年。目前,鄰居建議政府應提供協助,讓萌萌有機會在專業的醫療機構接受正規治療。

綜合陸媒報導,萌萌居住於永嘉三江龍頭村的一間低矮平房內,還是一個僅用一面牆壁與簡易鐵欄門隔開的封閉區域,而她的日常生活與玩耍均在裡面,一待就是10幾年。該區總共劃分成兩個房間,其中是放有馬桶、洗澡擦身體的空間,另一個則擺放著一塊破舊木板,上面堆放棉被與雜物,包括膠樽、洋娃娃等。

今年72歲的奶奶透露,萌萌2歲時曾連續發燒1個月,「後來好不容易救活了,卻發現她跟別的孩子有點不一樣了」,康復後發現她脾氣變得很暴躁,有時還會亂丟東西,直到5歲還會無緣無故抓人臉部,甚至拿石頭砸人,無奈之下只能將孫女囚禁在房間。

▲▼萌萌被關在房間,一待就是十幾年。(圖/翻攝溫州晚報)

「她的學習能力還是可以的,有時候收廢紙的來家裡跟我講過幾句話,她就會自己模仿,溫州話、普通話都是這麼慢慢學起來的」,奶奶又稱,萌萌現在能自理大小便,懂得刷牙、洗臉、梳頭髮,而且胃口很好,平時也很少感冒生病。

但是,擔心自己老後無法照顧萌萌的奶奶,曾向兒子商量過孫女的未來,並到精神病醫院諮詢,才發現醫療費竟要高達10幾萬元人民幣。得知天價的醫療費後,奶奶表示,「阿彪(兒子)打工收入不高,自己又有肝炎,很難有積蓄,未來也不知道怎麼辦。」

「她奶奶是真辛苦,自己有高血壓,還要照顧一個患病的孫女」,鄰居對萌萌一家的遭遇表示同情,並指出「若萌萌趁早治療,以後或許能生活自理、正常過日子,不用這樣整天被關在家裡。往長遠了說,將來嫁給別人,擁有一個自己的家庭也許都是有可能的。」

►「IG討論爆款」~超殺新年禮物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