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青年「百萬獎金」被爆沒定案就宣布 高市青年局:2月初公告

▲市府青年局推出高雄創世代活動,但獎金補助未定,就舉辦競賽引發爭議。(圖/市議員林智鴻提供)

▲市府青年局推出高雄創世代活動,但補助未定就舉辦競賽引發爭議。(圖/市議員林智鴻提供)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府青年局又再爆爭議!青年局為鼓勵青年創業,舉辦高雄創世代活動,喊出百萬獎金和補助,但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卻接獲參賽者反映,活動雖號稱有百萬獎金,但主辦方竟以贊助問題,至今遲遲無法公布獎金發放辦法,在各項獎勵未確認的情況下,就大張旗鼓舉辦比賽,根本是在欺騙青年創業者;青年局回應,「目前活動總獎金確定有百萬,但仍有其他企業願意贊助,故詳細金額需與各企業確認後於2月初公告。」

▲市府青年局推出高雄創世代活動,但獎金補助未定,就舉辦競賽引發爭議。(圖/市議員林智鴻提供)

▲市府青年局推出高雄創世代活動,喊出有百萬加碼補助。(圖/市議員林智鴻提供)

為了鼓勵青年創業,高雄市青年局近日舉辦高雄創世代活動,活動標榜有百萬獎金和補助,但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卻接到參賽者反映,青年局已經開始大張旗鼓的徵件,但面對獎金發放辦法卻遲遲無法公布。林智鴻甚至提供了一張私訊截圖,有當事人在詢問青年局相關補助辦法是否尚未訂立完成,後的答覆竟是「創世代目前獎金因贊助的關係,還在與創投和廠商溝通中」,最後表示目前青年創業補助的確還未訂完成;林智鴻痛批,「根本就是在欺騙青年創業者」。

▲▼韓國瑜青年局媒體聯訪。(圖/記者洪正達攝)

▲青年局去年10月才剛成立,當時韓國瑜還親自參加啟用典禮。(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市青年局回應,109年度已編列2500萬青年創業補助,該預算已通過議會審核,因進行法定作業程序,待程序完成後,預計將於2月19日活動前公告,如於活動中獲獎的新創企業符合資格便可加碼申請,並不影響創世代整體活動運行。

青年局林鼎超局長表示,南部以往很少有這樣大型的新創活動,青年局便是希望透過「高雄創世代」這樣的Demo & Pitch,匯聚優秀的新創案源,吸引外縣市的創投、天使投資人與加速器等等,替大家找更多的資源挹注高雄,達到投資媒合的真正效益;也強調「目前活動總獎金確定有百萬,但仍有其他企業願意贊助,故詳細金額需與各企業確認後於2月初公告。此次為高雄市政府青年局首次舉辦大型路演活動,盼各界能夠多給予鼓勵與支持,讓更多新創願意嶄露頭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