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女童車禍重傷送醫!「右腿皮肉全掉」滲血水 醫診斷皺眉:怎麼是燒傷?

▲▼1歲女童遇車禍。(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1歲女童和媽媽遇車禍。(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記者 鄭思楠/綜合報導

深圳市一位年輕母親日前騎著電動單車,載著1歲半的女兒準備回家,路過一條街道時,因為道路正在清洗、比較濕滑,不慎連人帶車滑倒。她嚇瘋,趕緊帶著摔傷的女兒衝到醫院救治。沒想到,醫生診斷後皺眉,女童竟燒傷了,右腿大面積三度燒傷。

據《看看新聞》報導,騎車摔倒應該是外傷,孩子怎麼會燒傷了呢?醫生仔細詢問後確認,孩子嚴重燒傷的原因是清潔工使用了燒鹼(氫氧化鈉)洗地。

▲▼1歲女童遇車禍。(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醫生診斷:孩子竟是燒傷。(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氫氧化鈉又稱燒鹼和苛性鈉,化學式為NaOH,是一種具有高腐蝕性的強鹼,與酸接觸會發生劇烈反應,放出大量的熱,屬於危險化學品範疇;人體吸入、食入或皮膚接觸都可能起嚴重損害。

專家表示,用燒鹼洗地雖然能把地洗乾淨,但是會危及市民出行安全;並且這樣的水經過下水道流入河道,會給城市的生態環境帶來更大危害。清潔公司饒姓負責人表示,目前已經停止使用燒鹼洗地。

經過大半個月的治療,目前女童已經出院,但是醫生表示,「要想以後不影響走路,還需要長時間治療。」對此,饒姓負責人表示,將為受害人送去應急的費用,並承擔孩子後續的一切治療費用。

我該答應女友嗎?

▼清潔工用燒堿清洗地板。(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1歲女童遇車禍。(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