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火鍋「喉嚨劇痛」!她以為食道有異物...隔天「秒吐一灘鮮血」嚇壞

▲肉片,火鍋,配料。(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張女近日吃完火鍋後感到喉嚨不適。(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浙江省杭州市一名張姓女子近日與朋友聚餐,一邊享用熱呼呼的小火鍋,一邊開心暢談,不過回家後,她卻突然感到喉嚨痛,一直覺得有東西卡在食道裡,同時還伴隨著陣陣反胃感。隔天,她到廁所嘔吐時,竟吐出一大灘血,讓她嚇到趕緊前往醫院就診。

綜合陸媒報導,張女回憶,跟朋友聚會吃完火鍋後,就感覺喉嚨和胸口都有點疼痛,吞嚥時還有異物感,「當時以為自己可能是吞下了硬的骨頭、鍋巴,不小心刮傷了喉嚨,所以並沒有特別的在意。」

▲冬天吃火鍋!她回家後喉嚨劇痛...隔天「秒吐一灘鮮血」嚇壞。(圖/翻攝微博)

▲張女的食道22cm處有潰瘍。(圖/翻攝微博)

殊不知休息了一晚,張女還是感覺狀況沒有好轉,喉嚨一直有異物感,甚至連吞口水都感到困難,而且晚上還在廁所吐出血,這時她才驚覺大事不妙。經胃鏡檢查,醫生在張女的食道22cm的地方,發現有一處較大的潰瘍。

▲冬天吃火鍋!她回家後喉嚨劇痛...隔天「秒吐一灘鮮血」嚇壞。(圖/翻攝微博)

▲張女的胃鏡檢查報告。(圖/翻攝微博)

事後,醫生為張女進行治療,並告誡,吃得太燙、太快,不僅會損害食道和消化器官,長期為之還會致癌。張女聽完後一臉懊悔地表示,「沒想到吃火鍋還能吃『吐血』,下次再也不敢狼吞虎嚥了。」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