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張發票報2次!柯文哲:「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楊蕙如案2日移送檢調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卡神」楊蕙如案有新進展!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向大家報告一個好消息,指出政風處調查已經結束,2日上班就請副市長黃珊珊將全案移送檢調,整件事情就是卡神用1張發票核銷2個單位,結論就是鑽法律漏洞。對此,引發網友正反論戰,有人認為「北市自己核銷出大包,說人鑽漏洞」;但也有人指出「該辦就是要辦」。

柯文哲1日上午出席民眾黨「台灣重開機、元旦記者會」,會後受訪時談到網軍議題時自爆楊蕙如案有新進度,「報告一個好消息,政風處調查楊蕙如的案子昨天我已經蓋章了,所以明天記得要去跟議會討,結論就是鑽法律漏洞啊。」柯P呼籲中央一併繳交資料,不過也笑說,「放心好了,選前中央是絕對不會交出來的。」

他補充,因為一個案子可以跟台北市政府申請錢,也可以跟中央申請錢,沒有人看到全貌,由於楊蕙如是用會計師簽證,加上市府也沒有去看原始憑證,讓楊蕙如可以用1張發票報2個地方,只要會計師合作的話。

▲▼柯文哲出席「2020台灣重開機!元旦記者會!」-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柯文哲出席「2020台灣重開機!元旦記者會!」。(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柯文哲話鋒一轉,「全案移送檢調,我的態度是我沒有需要去包庇誰」,加上他也非常清楚「公務員不會犯法,公務員還是會守法,但這系統是有漏洞的」。

對此,引發大批網友議論,有的人認為「北市自己承辦出包未依發票核銷來嘴法律漏洞XD,任何核銷都要發票正本 北市府在幹嘛?」、「市府未看到原始憑證…」、「柯內文自己講了啊!不是公務員犯法是系統漏洞」、「對呀,送檢調看誰沒憑證就亂核銷XDDD」、「不是漏洞吧...是你市府根本沒落實查核就核銷」。

不過,還是有人認為「該怎麼辦就怎麼辦才是師父啊」、「水啦~這下菜花GG了‧阿伯挺住~最後一秒再出手」、「執政黨竟然那麼安靜不辦~是在怕什麼?若是網軍操弄民進黨,那民進黨還會悶不吭聲嗎!」、「民進黨已經喪心病狂啦」。

快訊/抓到了!楊蕙如神隱1個月 曾在這裡現身了

楊蕙如易始公司只是「二房東」 議員質疑北市府不應補助

▲▼柯文哲出席「2020台灣重開機!元旦記者會!」-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IG討論爆款」~超殺新年禮物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