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反滲透法》破壞兩岸交流!陳雪生憂「馬祖台商、學生陷入危機」

▲批《反滲透法》破壞兩岸交流!陳雪生憂「馬祖台商、學生陷入危機」。(圖/翻攝陳雪生臉書)

▲陳雪生與其他國民黨立委靜坐抗議《反滲透法》。(圖/翻攝陳雪生臉書)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立法院在去年12月31日召開院會,表決通過以民進黨團版本為主的《反滲透法》,引起民黨團不滿。現任連江立委陳雪生昨日帶領同黨立委在院內靜坐抗議,他表示,《反滲透法》的通過會破壞馬祖與大陸的正常交流,甚至讓在大陸的馬祖籍台商、學生陷入危機。

昨日民進黨立委挾著多數席次優勢,表決通過《反滲透法》。事後,陳雪生在臉書上表示,民進黨所提的《反滲透法》定義模糊、牽涉太廣,且影響的層面太多,一旦通過,連到大陸旅遊都可能會動輒得咎,甚至侵害人民權益,「此舉恐讓台灣回到戒嚴時代。」

陳雪生指出,《反滲透法》明顯違反《憲法》中的「保障人民自由權利」,是不被允許的,「更可怕的是,一旦檢察官認為有接受、資助敵對勢力的臆測,就可以不斷地傳喚約詢,台灣將會變成『特務治國』,且司法恐淪為政治工具,成為任意濫權、整肅異己的打手。」

▲批《反滲透法》破壞兩岸交流!陳雪生憂「馬祖台商、學生陷入危機」。(圖/翻攝陳雪生臉書)

▲民進黨立委昨日挾著多數席次優勢,表決通過《反滲透法》。(圖/翻攝陳雪生臉書)

對於《反滲透法》通過一事,陳雪生擔心,會讓馬祖與大陸的正常交流蒙上陰影,更讓目前在大陸的馬祖籍台商、學生、青年陷入自危。他表示,「馬祖鄉親與大陸交流行之有年,無論是文化、經濟還是宗教活動的場合,都會有大陸官方出席或是接待,而接待過程中的禮貌性話語,是不是就會被冠上『中共代理人』的紅帽子?」

據悉,《反滲透法》昨日一通過,陳雪生與其他藍委在立法院舉牌靜坐,表達強烈反對。他呼籲,蔡政府要懸崖勒馬,新國會、新民意將在10多天後誕生,「《反滲透法》就交給新國會來好好審查。」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