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發現「病毒性肺炎病例」27例 當地醫院:即使是SARS,也不用恐慌

▲微博瘋傳,武漢爆發SARS病例。(圖/翻攝自微博)

▲微博瘋傳圖片,醫護人員正在對事發地消毒。(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 鄭思楠/綜合報導

「武漢出現不明原因肺炎病人,疑似SARS」一事引發關注。據陸媒報導,武漢多位醫院人士稱,目前病因尚未明確,不能斷定是網上傳言的SARS病毒,其他重症肺炎的可能性更大,「而且即便是SARS病毒,此前也已有成熟的防控救治體系,市民也不用恐慌。」

據《人民日報》報導,來自湖北省相關部門的消息稱,武漢市12月以來持續開展流感及相關疾病監測,發現病毒性肺炎病例27例,均診斷為病毒性肺炎/肺部感染;27例病例中,7例病情危重,其餘病例病情可控,有2例病情好轉擬近期出院。

調查發現,此次肺炎病例大部分為華南海鮮城經營戶。目前,相關病毒分型檢測、隔離治療、輿情管控、終末消毒等工作正在進行。此前,湖北省衛健委及武漢市委宣傳部表示,大陸國家衛健委專家組31日上午已抵達武漢,正展開相關檢測核實工作。

▲▼微博瘋傳,武漢爆發SARS病例。(圖/翻攝自微博)

▲微博瘋傳,武漢爆發SARS病例。(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微博30日晚截圖,引發網友熱議。截圖顯示,一則疑似翻攝政府公文的圖片顯示,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30日發出公告,指根據上級緊急通知,武漢市華南海鮮市場陸續出現「不明原因的肺炎」,為做好應對工作,請各單位立即清查統計近一週接診過類似特徵的不明原因肺炎病患。

此外,微博還流出幾張疑似當地醫院內部群組的對話記錄,上面顯示,華南水果海鮮市場確診7例SARS,已經在醫院急診科隔離,第一例患者為水果批發攤的老闆;另外,武漢同濟醫院確認病原體為SARS冠狀病毒,但華大基因公司不敢公佈報告。

▲▼微博瘋傳,武漢爆發SARS病例。(圖/翻攝自微博)

▲醫院群組對話記錄流出。(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截圖中的武漢市中心醫院(原二院)後湖院區醫務處工作人員回應,網傳出現SARS一事是謠言,目前並無疑似或確診的患者。此前,湖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辦公室回覆,湖北省疾控正在對此事展開調查,目前尚未確定是否有網傳非典型性肺炎病例,待有調查結果會在官方管道予以公佈。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