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緊急通知有「不明原因肺炎」患者 陸國家衛健委專家組急速趕到當地

▲▼微博瘋傳,武漢爆發SARS病例。(圖/翻攝自微博)

▲微博瘋傳,武漢爆發SARS病例。(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 鄭思楠/綜合報導

「武漢出現不明原因肺炎病人,疑似SARS」一事引發關注。目前,大陸官方確認,武漢市華南海鮮市場出現「不明原因的肺炎」,患者目前已經隔離,但是尚無法確認是否有網傳非典型性肺炎病例。此外,湖北省衛健委及武漢市委宣傳部表示,大陸國家衛健委專家組31日上午已抵達武漢,正展開相關檢測核實工作。

大陸微博日前瘋傳幾張截圖,引發網友熱議。截圖顯示,一則疑似翻攝政府公文的圖片顯示,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30日發出公告,指根據上級緊急通知,武漢市華南海鮮市場陸續出現「不明原因的肺炎」,為做好應對工作,請各單位立即清查統計近一週接診過類似特徵的不明原因肺炎病患。

▲▼微博瘋傳,武漢爆發SARS病例。(圖/翻攝自微博)

▲群組對話記錄。(圖/翻攝自微博)

此外,微博還流出幾張疑似當地醫院內部群組的對話記錄,上面顯示,華南水果海鮮市場確診7例SARS,已經在醫院急診科隔離,第一例患者為水果批發攤的老闆;另外,武漢同濟醫院確認病原體為SARS冠狀病毒,但華大基因公司不敢公佈報告。

此外,微博名為「Jenny-丶」的網友還發出兩張截圖稱,「住在附近的朋友發給我的。」圖片上,幾名身穿白大褂的人疑似正在兩條街道噴灑藥劑。

▲微博瘋傳,武漢爆發SARS病例。(圖/翻攝自微博)

▲▼幾名身穿白大褂的人疑似正在兩條街道噴灑藥劑。(圖/翻攝自微博)

▲微博瘋傳,武漢爆發SARS病例。(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截圖中的武漢市中心醫院(原二院)後湖院區醫務處工作人員回應,網傳出現SARS一事是謠言,目前並無疑似或確診的患者。湖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辦公室表示,湖北省疾控正在對此事展開調查,目前尚未確定是否有網傳非典型性肺炎病例,待有調查結果會在官方管道予以公佈。

▲▼微博瘋傳,武漢爆發SARS病例。(圖/翻攝自微博)

▲微博瘋傳醫院群組對話記錄。(圖/翻攝自微博)

此前,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官方熱線12320工作人員也回應,武漢疾控部門第一時間前往救治醫院採集患者標本,具體是何種病毒仍在等待最終的檢測結果;不明原因肺炎患者已做好隔離治療的工作,不影響其他患者到醫療機構正常就醫;武漢有著大陸一流的病毒研究機構,病毒檢測結果一經查出將第一時間向公眾對外公佈。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