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男童狂飆髒話…爸媽氣噗噗:哪學的!醫診斷竟是「得病了」

▲▼4歲男童狂飆髒話爸媽氣炸。(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4歲男童狂飆髒話爸媽氣炸。(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活潑好動是孩子的天性,但如果出現舉止怪異的行為時,就需要引起家長們的重視了。近日,江蘇省淮安市4歲男童多多(化名)在日常生活中經常做鬼臉、眨眼睛、飆髒話,多次被家長糾正命令改掉「壞習慣」也無濟於事。經過醫生診斷,原來他患上了一種怪病。

據《看看新聞》報導,雖然今年4歲的多多從小就比較調皮,但父母總認為因為是男孩子,活潑好動一點很正常。沒想到,多多近日開始出現頻繁眨眼、撅嘴等小動作,有時候還經常說髒話,讓家人覺得很奇怪。

見多多的壞毛病越發嚴重,父母頓感不妙,帶他到醫院就診。經過一系列檢查,醫生初步診斷,孩子是患上了「妥瑞症(Tourette Syndrome、TS)」。

▲▼4歲男童狂飆髒話爸媽氣炸。(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醫生診斷,男童罹患怪病。(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妥瑞症是一種以簡單或複雜,不自主地重複一個或多個部位肌肉抽動的一種神經精神疾病。」 淮安市中醫院兒科中醫師段鬱峰表示,這種疾病多發生於孩子的學齡前,常見於4歲到10歲左右兒童,「主要表現面部有眨眼睛、歪嘴,逐漸會發生一些全身的症狀,比如搖頭聳肩和發聲抽動,主要表現為清嗓子或者喘吠的叫聲。」

醫生表示,妥瑞症在臨床上並不少見,總體發病率約為5%左右,病因目前還不完全清楚,「可能與精神緊張、情緒波動、家庭管教過嚴等因素有關係。」他進一步解釋,妥瑞症雖然不會造成明顯的臟器損害,但是會對兒童日後的學習、生活和心理產生一定的不良影響。

醫生提醒,父母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觀察孩子的一舉一動,一旦懷疑有妥瑞症的表現時,不必驚慌,也不要過多地責備孩子,應及時帶孩子去醫院,請專業的醫生進行診治。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