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信、立榮第2波春節離島加班機熱門時段又完售 下周研議第3波

▲立榮小金門媒體團-2天1夜。金門,金門機場,金門尚義機場,旅客,搭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第二波離島春節加班機23日開放訂票,熱門時段金門、澎湖航班幾乎客滿。(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爆發停飛烏龍,自13日起停飛至今,民航局協調華信、立榮航空增開班機、放大機型,昨(23)日傍晚開賣金門、澎湖第二波春節加班機,目前華信、立榮春節熱門時段台灣出發自金門、澎湖航班幾乎客滿。民航局現在已請澎、金兩地縣府調查需求,下周將找航空公司再協調第三波加班機。

明年春節離島管制航線(澎湖、金門、馬祖),分別在11月26日至28日起,開放正班機及第1波加班機訂位,馬祖部分目前大多航班仍有空位,但針對金門、澎湖航線疏運需求,昨天再度開賣第2波加班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信表示,第二波加班機澎湖航線共有56架次,金門60架次,目前台北-澎湖初一前都已售罄,初二還剩一些機位;台中-澎湖、高雄-澎湖則是初二前機位都客滿。反向部分,澎湖-台北初三以後都客滿,澎湖飛往台中、高雄則是初二以後都客滿。至於金門部分,台北-金門、台中-金門初一前都客滿;回程部分,飛往本島的航班初三後也都客滿。

而立榮航空也是同樣情形,1/22-1/26尖峰期間的台北-金門、台北-澎湖、高雄-澎湖機位都賣光了,但離峰1/22以前、1/26之後還有空位,旅客可多加利用。

▲▼遠航MD-82機隊,遠東航空。(圖/記者李毓康攝)

▲遠航停飛,民航局協調華信、立榮航空增開班次。(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航局指出,這次春節尖峰時段為1月22日至27日台灣出發往離島方向,1月27日至2月2日離島出發回台灣方向。因應旅客需求,第三波加班機今天開始由澎湖、金門兩地縣府各自調查需求,民航局下周將找航空公司協調,民眾可向地方政府辦理登記。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