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救災到凌晨!消防員路邊吞12包子…血壓過低被勸離職

▲▼吉侯牛培。(圖/翻攝《澎湃新聞》)

▲吉侯牛培趁著救災間隙連吞12包子。(圖/翻攝《澎湃新聞》)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消防員是相當辛苦的工作,世界各國的打火英雄都值得令人尊敬。江蘇蘇州的消防員吉侯牛培日前進行搶救工作,救災間隙只能吞包子充飢,最後導致血壓過低,只能辭職在家休息。他提到,等到身體養好之後,自己還會再加入消防隊。

綜合陸媒報導,強颱「利奇馬」8月中旬在大陸肆虐,吉侯牛培身為消防隊隊員,義無反顧投入排水救災的工作,經過了整天的奮戰,凌晨終於有休息的時光,他就坐在路邊連吃了12顆包子,急吞包子的過程全被同事拍下。

吉侯牛培吞包子的影片被傳上網路後,立刻引起網友熱議,他也因此獲得「包子哥」的稱號。不過,救災不久後,吉侯牛培前往醫院進行定期健康檢查,沒想到在抽血的過程中頭暈,被醫生判斷為血壓過低,「那個醫生問我做什麼工作,我說我是消防員。他跟我坐在一起聊了很多,建議我先養好身體,有了強壯的身子再工作。」

▼吉侯牛培被網友稱作「包子哥」。(圖/翻攝《澎湃新聞》)

▲▼吉侯牛培。(圖/翻攝《澎湃新聞》)

吉侯牛培說,自己平時在隊內體能不錯,先前的2次競賽考核中,他都有得名,後來慢慢出現血壓過低的狀況。目前吉侯牛培已辭職在家中休養,身體恢復的差不多,準備開始找下一份工作。

不過,吉侯牛培強調,自己把身體養好之後,會再次加入消防隊,「受我堂哥的影響,他也是消防員,這是我小時候的夢想。等我養好了身體,會再加入消防隊的。我願意去爭取,不想放棄。」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