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二選區立委選舉9搶1 國民黨周佳琪迎戰分裂的綠營

▲2020屏東第二選區立委選舉,9人參選,競爭激烈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2020屏東第二選區立委選舉,9人參選,競爭激烈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下屆立委選舉,因縣民人數跌破83萬人次,致立委席次從原本的3席,減少成2席,造成下屆立委選舉,參選人數爆炸現象,其中屏東第一選區(屏北)有7人登記參選,第二選區(屏南)9人登記,形成9選1局面,競爭格外激烈。

依據今天抽籤號次分別為:1號無黨籍鄭朝明、2號國民黨周佳琪、3號無黨籍蘇震清、4號台灣工黨何秋葺、5號中華統一促進黨何麗莉、6號無黨籍姚宗翰、7號國會政黨聯盟鄭文龍、8號無黨籍張怡、9號台澎黨馮家芸。

其中周佳琪是國民黨籍,她的父親是屏東縣議長周典論,周佳琪今年年初就佈局參選,深入基層了解民眾心聲,提出高捷、高鐵延伸東港、潮州的建設計畫,累積一定的能量及知名度,聲勢搖扶直上,未料,原本鎖定的主要對手之一的莊瑞雄卻變成蘇震清,迫使她的競選團隊重新擬訂新的競選策略。

鄭朝明原是民進黨員,曾任屏東縣議會副議長及4屆立法委員,這次登記和競選連任的莊瑞雄參加黨內初選落敗;後來莊瑞雄和蘇震清兩人經協調,由莊瑞雄擠進民進黨不分區安全名單,蘇震清則以無黨籍身分代替莊瑞雄參選,引起鄭朝明不滿,揚言打破家族政治,也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形成兩位兩人都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的現象。

律師出身的張怡號全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但與時代力量結合,希望屏南地區選民的支持,讓她有機會跳脫藍綠的框架,當選為鄉親服務。

代表台灣工黨參選的何秋葺則以「甲church(秋葺)做伙行,事業順利一定贏,百姓要出聲,秋葺一定聽」做競選政見,希望帶給全台百姓豐衣足食的生活。

何麗莉代表中華統一促進黨參選,支持者預祝她能旗開得勝。她希望衝高得票數外,也為中華統一促進黨的政黨票拉票。鄭文龍代表國會政黨聯盟參選、馮家芸代表台澎國際法法理建國黨參選,他們都希望選民支持當選,為大家服務,並衝高本身的政黨票。

媽媽是林邊人的72年次姚宗翰,高雄海洋科技大學畢業,他希望用益生菌解決臭味問題,爭取益生菌補助畜牧業者,減短發酵時所產生的臭味,爭取選民支持。

►韓妞激推IG討論爆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