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App公布單身數據:科技/工程男最難找到伴、服務/醫療業女性難脫單

▲SweetRing。(圖/取自pixabay)

▲交友App公布台灣單身人群數據。(圖/取自pixabay)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2019年已邁入尾聲,年初許下的脫單願望是否還沒實現?然而,單身的理由或許沒那麼簡單。交友App Paktor線下實體約會服務品牌「拍拖約會吧」公布了台灣單身人群數據,透過撈取近半年來的會員資料庫去識別化分析後發現,從事科技業、工程製造業的男性單身數據最多,而服務業、醫療業的女性從事人員最難脫單。

「拍拖約會吧」分析後發現,急欲尋求穩定交往關係的單身男性平均年齡為30.4歲,女性平均年齡為27.2歲,顯示台灣社會對成家立業年紀的性別差異仍然根深蒂固,特別是女性對於「30歲大關」仍然十分在意,因此大多希望能在30歲前結識穩定交往對象。若從戀愛次數來看,目前處於單身狀態男性的平均過去交往次數為1.7次,女性的平均交往次數為2.3次。

「拍拖約會吧」也進一步挖掘單身原因,發現「環境」和「個性」是兩大影響因素。根據Paktor數據顯示,排名前五大容易單身的男性職業依序是:科技業、工程製造業、公職、金融業和服務業,而前五大容易單身的女性職業則是:服務業、醫療業、金融業、科技業和公職。由此顯示,工作時間長或是工作環境性別比例相對穩定單純的工作者,相對其他職業比較不容易認識心儀的異性。

此外,根據拍拖約會吧戀愛顧問透過深度訪談發現,個性相對慢熟被動者也較難脫離單身。若從較有趣的數據來看,排名前三大容易單身的男性星座為金牛座、牡羊座、雙子座;前三大容易單身的女性星座則為雙子座、摩羯座、處女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