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男寒夜遊走台9線!暖警安全送返 家屬驚:不知何時出去

▲失智男子在寒冷夜晚僅穿著單薄短褲短袖,獨自行走於省道上,所幸員警發現並及時伸出援手。(圖/玉里警分局提供,下同)

失智男子在寒冷夜晚僅穿著單薄短褲短袖,獨自行走於省道上,所幸員警發現並及時伸出援手。(圖/玉里警分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一名年約50歲男子日前夜晚21時許,被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富里分駐所巡邏員警發現,獨自於寒冷夜晚徘徊在車水馬龍的台9線上險象環生,所長羅萬億與員警立即下車上前查看,一眼便認出男子為住在富里街上患有失智症的張姓村民,三人熱心地以巡邏車將其護送安全返家。

所長羅萬億表示,當天晚上正在執行20-22巡邏勤務時,發現一名男子在寒冷夜晚僅穿著單薄短褲短袖,獨自行走於省道上,夜間因視線昏暗,且大型車輛較多,深怕男子有危險便下車關心,三人上前一眼便認出男子為住在富里街上患有失智症的張姓村民。張男向員警表示,外面好冷,想要回家但一直找不到回家的路,也不知會何會出現在台9線上。

▲失智男子在寒冷夜晚僅穿著單薄短褲短袖,獨自行走於省道上,所幸員警發現並及時伸出援手。(圖/玉里警分局提供,下同)

員警以巡邏車將張男安全護送回家。

在三人了解狀況後,隨即開車將其安全護送返家歇息,當返家時,家人渾然不知男子何時離開家中;家屬對於員警巡邏即時發現平安送返家深表感謝,直稱寒流來襲,夜間溫度遽降,真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意外。

玉里分局長呂育騰表示,失智症患者為走失的高危險群,獨自外出走失會提高意外發生以及傷亡的機率,失智者迷途,傳統的做法多為勞師動眾到處張貼海報、廣播或請民眾幫忙指認,除了成效不彰之外也浪費寶貴時間,無法即時聯繫家屬,提醒家屬應為家中失智長者佩戴防走失手鍊,以防走失時可以及時聯絡,也建議盡可能不要讓年長者獨自一人外出,以免發生危險。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