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幫卡神拍片吸年輕票! 李惠仁「提告妨害名譽」:不能姑息

▲▼導演李惠仁。(圖/記者李毓康攝)

▲導演李惠仁。(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莊智勝/台北報導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成員黃士修創辦臉書粉專「核能流言終結者」,日前引述說法控訴知名紀錄片導演李惠仁,過去曾協助卡神「楊蕙如」拍攝「年輕人,你們還不出門投票嗎?」影片。對此,李惠仁今展現強硬態度,前往警局報案並提告妨害名譽。「核能流言終結者」稍早也表示,歡迎李惠仁提告,「興訟是人民的權利,但我不知道他要告哪一點構成誹謗。」

「核能流言終結者」引述一位綠營(非英派)朋友爆料,指出該支影片是「導演李惠仁協力,臨演是他找來的,楊蕙如主導這影片在10月底拍,還有幾個粉專協同,影片團隊是堵藍主編、肯腦濕主編、不禮貌主編。原本是下週才要才要曝光,因為網軍事件導致提早發難。」

對此,李惠仁在臉書上澄清,自己根本不認識楊蕙如,更遑論協助她拍影片,而自己最近拍攝的紀錄短片是《自由.飛》才對。李惠仁強調,自己徵求學生與年輕人接受訪談,是為了明年的新片《立法院:邁向權力之路》,「我已經拍了4年多,明年3、4月會跟大家見面,請不要移花接木、惡意抹黑!」隨後李惠仁於16日上午前往刑事警察局報案,並提出妨害名譽告訴,痛斥「面對散播不實言論,且不願道歉之人,不能姑息!」

▲▼導演李惠仁提告臉書粉專「核能流言終結者」。(圖/翻攝李惠仁臉書)

▲李惠仁16日前往刑事警察局報案,並提告妨害名譽。(圖/翻攝李惠仁臉書)

「核能流言終結者」稍早也回應,「李惠仁導演說要告我,我歡迎李惠仁提告,興訟是人民的權利,但我不知道他要告哪一點構成誹謗」、「畢竟這支『年輕人』影片當初就是決定採匿名創作和側翼擴散,反正大家都知道,蔡英文也否認跟楊蕙如這一支鷹派網軍系統的關係。動輒刑事訴訟來打壓言論自由,我是覺得浪費司法資源啦。但這很有英派風格,若李惠仁堅持的話,期待法院見。」

韓妞激推、IG討論爆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