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寒冬大雨她全身濕...想不開欲跳海 幸遇金山警與民眾關懷送上熱咖啡

▲ 寒冬大雨她全身濕...想不開欲跳海 幸遇金山警與民眾急救援送上熱咖啡。(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寒冬大雨她全身濕...想不開欲跳海,幸遇金山警與民眾急救援送上熱咖啡。(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金山警分局石門派出所員警江家佑,在台二線上「鹿邊咖啡」執行防竊宣導,此時突然聽到一陣哭喊聲,女子全身溼答答,拖著疲憊的身軀,沿著台二線往淡水方向行走,女子情緒激動,嚎啕大哭,揚言要跳海輕生;當時大雨不停下,江員見狀立即上前關心,並將女子帶往咖啡店內避雨稍作休息。

石門分駐所員警江家佑於日前21時許,執行家戶訪查兼防竊宣導勤務時,勤務中發現一名情緒激動,精神狀況不佳的女子,在台二線上行走。江員見狀立即上前關心並安撫,並協同咖啡店店家及熱心民眾,一同將女子帶往咖啡店內避雨稍作休息。

▲ 寒冬大雨她全身濕...想不開欲跳海 幸遇金山警與民眾急救援送上熱咖啡。(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寒冬大雨她全身濕,因心情不佳,從基隆獨自到石門洞附近海域欲跳海輕生。

女子情緒逐漸緩和後表示,因心情不佳從基隆獨自到石門洞附近海域欲跳海輕生,後因想起母親的臉孔,頓時打消輕生的念頭。但因風雨交加、燈光昏暗,加上路況不熟,只能沿著台二線道路行走,幸經警方及時發現協助。

警方將女子帶回石門所,並提供熱茶、食物、衣物予以保暖。警方電話通知其母親前來。家人立即從基隆驅車前來將女兒帶回。媽媽除對於員警協助找回女兒,讓家人再次團聚,表達由衷的感激外,並對警方讓女兒受到無微不至的細心照料,感謝不已。

金山警分局長陳永昌表示,同仁能一同與店家及民眾發揮同理心救助民眾,值得肯定。另呼籲民眾應珍惜生命,勇敢求助並非弱者,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也請多注意家中成員,如有類似情況應於第一時間提供協助及幫忙。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