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陳玉珍頭劇痛無法下床需用尿盆 淚駁被黃昭順夾手住院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日前赴外交部抗議,立委陳玉珍在推擠過程中身體不適送醫,事後被嘲諷「夾手」卻住進急診重症區病房,掀起批評聲浪。對於來自各方的指責,陳玉珍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獨家專訪時,再次流下眼淚,一次說明事情原委。

陳玉珍9日下午接受《ETtoday新聞雲》獨家專訪,這是她6日在外交部發生衝突送台大醫院住院之後,第三天首次接受單獨媒體專訪,她戴著藍紫色毛帽、口罩,聲音虛弱,訪問過程中,多以氣音回答提問。

不是被夾手住院 身體卡門推擠受不了、太悶

陳玉珍請辦公室的助理拿當天側錄的畫面出來供拍攝。她說,警察當時拿帽子替她搧風,因為她已經沒有辦法呼吸,「他馬上給我搧,你看沒有辦法呼吸,受不了,你看我那表情,我在這裡因為受不了、太悶了。」

陳玉珍表示,網路上都只有夾手的那一個片段,手沒有很嚴重,被夾到也是非常痛,太痛了有哀嚎;但是,一開始其實立委們有在外交部裡面,因為到正門有議員要進入外交部,所以走到外面去,「結果他們(警方)就把門關上,外交部叫駐衛警把門關上,我想說很奇怪,我們是有約的,立委不是去闖空門,黨團是有跟他們約去拜會」。

陳玉珍說,當下不讓警方關門,就開始推擠,一開始手就夾到了,「當我們開始往裡面推的時候,駐衛警就開始一、二、三!往外推,我因為已經卡在兩扇門的中間,一直推就很痛,身體和頭都卡住」。

陳玉珍表示,因為有縫隙,她成功進去了,但她當時已經很不舒服,「我說沒有空氣我會死,我沒有空氣,一群人在這裡沒有空氣,警察很好趕快幫我搧風。」

「然後他們叫救護車來,我就坐在輪椅,我說我沒有辦法呼吸,很壓迫這樣,他(醫護人員)就把氧氣罩給我戴。」陳玉珍說,她就在輪椅覺得有點昏睡過去,覺得得到氧氣有呼吸了,然後就沒有醒了,「但我有聽到有人叫我,什麼金門陳玉珍加油」。

▼陳玉珍接受專訪,指著事發的影片,回憶當下的狀況。(圖/記者屠惠剛攝)

▲▼ 陳玉珍專訪 談網路謾罵落淚。(圖/記者屠惠剛攝)

在台大毫無意識 頭痛無法下床需尿盆上廁所

至於在台大醫院的過程,陳玉珍說,因為她昏睡了,根本不清楚,「我就一直躺在那裡,我要講,我那時候想上廁所,助理還給我尿盆上廁所,因為我沒有辦法下床」。

陳玉珍的特助表示,剛到醫院的時候是在T05病床,因為陳玉珍頭很痛,打過3次止痛劑還是劇烈頭痛,但是問醫生可不可以加量,醫生說不能打,後來就推去做斷層掃描,「推回來時,就不在T05病床了,回來就換到C09病床」。

陳玉珍表示,醫院把你推到哪個病床、哪個診療區,不是他們自己可以決定的,「我就是病人,我們昏睡在那裡,要處置我丟到哪,都是他們決定,我連我住哪裡都不知道」。

陳玉珍說,外界一直說幹嘛夾到手去住重症病床,這很冤,因為她不是手被夾到,手夾到是一開始,電視台只有播一開始,她是整個人卡在中間,沒有辦法呼吸,「我很感謝那個警察,如果沒有給我搧風,我可能會窒息,我可能會死」。

陳玉珍表示,她在禮拜六的早上就回家了,但一直都在睡覺,頭很痛也不知道為什麼非常痛,期間很多記者打給她,但根本沒有辦法回,「有一個記者打給我,我說我頭太痛沒有辦法,今天好很多了,現在可以講話,現在是非常好的狀態」。

陳玉珍強調,週休二是加上選舉期間,每一天都有非常多的行程,有會報、有下鄉、有座談,很多早就排好的行程都取消了,「有的人說夾到手故意佔病床,濫用醫療資源,因為他們不理解,我們民意代表其實忙到沒時間住院,怎麼可能會願意在醫院」。

陳玉珍表示,選舉剩下30幾天,要做的事、要握每一雙手,住在醫院又沒有票,「我覺得做不同工作不能理解,我生病也不太看醫生,因為要撐,盡量把事情做完,必須要一直工作完成民眾的託付」。

▼陳玉珍接受專訪時,談到網路謾罵時而落淚。(圖/記者屠惠剛攝)

▲▼ 陳玉珍專訪 談網路謾罵落淚。(圖/記者屠惠剛攝)

體會外交官為何自殺 也一定受到很多霸凌

「我覺得難過,我醒來後看到這麼多霸凌,我可以深深體會,當初外交官為什麼要自殺,他也一定受到很多霸凌」。陳玉珍表示,楊蕙如這種風向是沒有事實根據,左酸一句,右酸一句,就會造成心裡很大壓力,好像真的做錯什麼事,對於責任感比較重的人,或是重視自己名聲的人,會覺得怎麼需要受到這樣屈辱,「我覺得他是外交官是以死明志,我大概可以理解」。

陳玉珍強調,她來自金門很常去榮總看鄉親,非常了解醫療資源的重要,而且服務裡最重要的就是醫療部分,「我從來不會想要濫用醫療資源,這是不可能的事情,我實在不大喜歡去醫院,我其實很討厭去台大,因為我的父親就是在台大過世的,會觸景傷情」。

「我比較硬,我有很堅強意志力,我生病只喝水也盡量不看醫生,把事情撐完,我個性就是比較硬。」陳玉珍說,金門精神就是生活不怕苦,工作不怕難,戰鬥不怕死,不到最後幹嘛要去醫院,「說實在去醫院有什麼好光榮,出去衝鋒陷陣戰死沙場,跑去醫院不是很丟臉嗎?」

▲▼ 陳玉珍專訪 談網路謾罵落淚。(圖/記者屠惠剛攝)

▲《ETtoday新聞雲》專訪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請助理拿出當天事發的影片還原真相。(圖/記者屠惠剛攝)

憂心年輕世代斷章取義 實現自己所謂的正義

陳玉珍憂心地說,讓她更憂心的是,現在年輕世代看事情,看短暫資訊夾到手後,就開始嘲諷,就斷章取義擷取一段,「就開始實現你自己所謂的正義」。

「這種事情,這種心態或是處理事情方法,對台灣未來是危險的。」陳玉珍說,她不希望年輕這一代是這樣,不希望年輕人變成這樣,很多事情要看全面,這是她憂心的部分。

陳玉珍說,不是不可以批評,跟她再怎麼理念不合,各方面都可以對她做的事情批評,但要看清楚原貌,「要批評我,我身為民意代表也應該虛心接受,但請看我整段事實,看完事實可以不喜歡我沒有關係,但不要人云亦云失去你的判斷力」。

諷刺黃昭順的很不厚道 完全沒印象她把我手放進去

對於網路上流傳影片,指稱是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把陳玉珍的手放入門縫,才導致夾傷。對此,陳玉珍說,諷刺黃昭順這件事,覺得這是很不厚道,「黃昭順沒有這樣做,不要看到照片,覺得她摸著我的手,就是她把我夾,不能這樣講,我完全沒有任何印象她把我手放進去夾」。

陳玉珍說,她要做什麼,就是要把門推開,這就是他們當時做的動作,「是我自己要把門拉開,跟黃昭順也沒有關係,不能這樣講黃昭順,當然他們也是Kuso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