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縣政府建置「愛部落i-Tribe」 達部落涵蓋率70%

▲開通典禮將由卑南鄉達魯瑪克等部落實地測試連線。(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開通典禮將由卑南鄉達魯瑪克等部落實地測試連線。(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結合原住民族委員會,近年陸續於台東縣原住民部落,建置愛部落i-Tribe無線寬頻上網,為讓各界體驗台東縣政府推動原鄉寛頻建設的重要成果,將於9日舉辦「108年度i-Tribe無線寬頻開通典禮」,縣長饒慶鈴表示:縣府結合原民會計畫在本縣78個原住民部落建置「愛部落 (i-Tribe)」網路系統,截至108年底前,將完成建置129個部落WiFi網路,達到部落涵蓋率70%造福部落族人。

「原住民族部落免費戶外無線寬頻上網」的建置,讓原民部落能享有免費無線網路,只要打開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登入愛部落之後,可以立即享受戶外公共免費上網、原鄉醫療巡診、數位學習、觀光旅遊、電子商務等各類服務;愛部落涵蓋部落的主要住宅區與公共區域,帶來隨時隨地上網的便利,有助於縮短城鄉數位差距。

為展現i-Tribe零時差、無距離特性,開通典禮現場將同步與本縣原住民部落:長濱鄉膽曼部落、延平鄉蘇儂頌部落、卑南鄉達魯瑪克部落、台東市射馬干部落及金峰鄉魯拉克斯部落,共5處實地測試連線,讓現場與部落共同體驗i-Tribe無線寬頻技術的建置成果。

凍齡的秘密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