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圃傳槍響!竹市警方破獲「槍械改造廠」 取出罕見名片型手槍

▲新竹市警方日前在新竹縣1處園藝園,破獲地下兵工廠,起出多把改造手槍及子彈數發。(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新竹市警方日前在新竹1處園藝園,破獲地下兵工廠,起出多把改造槍械及大批工具。(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新竹報導

大選將屆,為防制重大暴力犯罪,新竹市警察局於20日至26日執行「全國同步檢肅非法槍械專案行動」;日前在新竹縣一處園藝園破獲地下兵工廠,並起出罕見的名片型手槍及子彈6枚,及各式改造工具,全案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

新竹市警察局刑警大隊大隊長廖水池表示,新竹市第二分局專案人員,日前鎖定新竹縣一處園藝園,並於實施現場勘察時,聽見園圃內傳來槍枝射擊巨響,並看見犯嫌攜帶槍械及改造槍枝車床進、出園圃鐵皮屋內,趁犯嫌外出時立即上前逮捕,順利查獲該處槍械改造場所,起獲仿金牛座改造手槍1把、掌心雷手槍1把、罕見名片型手槍1把、車床1台、鑽頭3個、固定鉗1支、子彈6顆及改造槍枝工具1批等贓證物,全案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

▲▼新竹警方破獲地下兵工廠,查獲大批改造槍械,其中還有罕見的名片式手槍及子彈6枚。(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新竹警方破獲地下兵工廠,查獲大批改造槍械,其中還有罕見的名片式手槍及子彈6枚。(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             。(圖/記者黃孟珍攝)

廖水池指出,查獲這把罕見名片型手槍,體積僅有1張名片大小,外觀貌似打火機讓人難以發現,但卻擁有短距離內取人性命的殺傷力,是不少電影當中特務專用裝備,所幸專案人員即時查獲,避免衍生治安疑慮。

新竹市警察局也表示,查緝非法槍械是選前治安維護重點要項之一,為避免非法槍械流入街頭,造成治安危害,秉持著「向上溯源、向下刨根」之策略,同時針對治安熱點、易發生槍擊案件、治安顧慮場所等,強化臨檢取締、路檢等攻勢情務作為,聚焦打擊高風險擁槍分子,持續追溯槍枝來源,並呼籲民眾若發現不法勇於與警方聯繫,以確保社會秩序,建構安居樂業之生活環境。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台61線通霄北上「區間測速」宣導期超速1萬4千件 12月起開罰

►頭份殯儀館金爐故障 移至私人收費焚化爐!民怨「圖利廠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