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再集結!香港區議會選舉泛民派大勝 民陣籲港府回應5大訴求

▲ 香港24日區議會選舉結果陸續出爐,泛民派現已確定搶下388席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泛民主派在香港24日舉行的區議員選舉取得大勝,截至今(25)日上午11點,在民選總共452個席次中,非建置派已拿下388席、席次占比85%。民間人權陣線(民陣)隨即發表聲明,要求政府落實「反送中」運動5大訴求,回歸民意,立刻停止圍堵理工大學,並預定於12月8日「再集結」。

民陣在聲明中提到,香港人用神聖一票,創下空前的區議會選舉成果,「在這半年多的時間中,眾多支持極權、支持以警暴鎮壓人民、支持林鄭月娥政府的建制黨派人士,被香港人用選票狠狠地懲治,踢出區議會」。


▲ 民陣在聲明中要求政府落實5大訴求。(圖/翻攝自民間人權陣線 Civil Human Rights Front粉絲專頁)

聲明表示,「林鄭月娥政府在多個月以來,假傳民意聖旨,連番騎劫民意,抹黑社會運動的前線抗爭者為暴徒,拒絕回應民意,今日的變相公投的投票結果非常清晰,市民不接受政府一直不回應民眾的5大訴求!不容忍警隊一直以來以暴製亂!不忘記建制政黨在傍為極權吶喊助威的嘴臉!」

聲明也強調,「民陣在此再次鄭重向林鄭月娥政府表明,民意已經非常清晰,立即停止圍堵理工大學,釋放所有被捕人士,回應5大訴求,缺一不可,停止指令警隊以暴製亂,重組警隊!」

▲ 香港24日舉行區議會選舉。(圖/記者游宗樺攝)

「香港人的抗爭仍未結束,區選小勝一仗,勿忘仍處身人道危機的手足,也要銘記運動不止於選舉!」聲明最後補充,民陣將於12月8日舉辦大型集會「再集結」,並呼籲全港市民出席。

先前在反送中抗爭中遭鐵錘砸傷頭部的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本次選舉以3283 票比 2443 票擊敗角逐連任的建制派、公民力量黃宇翰,當選沙田瀝源選區議員。他強調,這次勝選並不是個人的勝利,而是香港人的勝利,展現出民眾對於年輕人的支持。

據了解,民陣自6月以來,多次發起「反送中」遊行,同時提出5大訴求,包括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草案、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警方有否濫權、特赦被捕示威者、收回對示威的「暴動」定性,以及進行「雙普選」。

「Jimmy 呼籲警方馬上解封理大及停止檢控手足」 今天的結果是瀝源選民對手足的支持,政府應馬上落實五大訴求回應市民聲音。

岑子杰 Jimmy Sham 發佈於 2019年11月24日 星期日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