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贈巴拉圭UH-1H直升機墜毀 國防部:全力協助後勤支援

UH-1H光榮回顧/系列五

▲UH-1H直升機。(圖/軍聞社,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防部長嚴德發8月以特使身份,前往友邦巴拉圭在贈2架除役的UH-1H直升機,不過其中一架不幸墜毀,巴方則向我索取原始文件,而有媒體報導指稱,此與我軍無涉。對此,國防部24日表示,與事實均不符,基於兩國傳統軍誼,將依巴國需求,全力協助後續後勤支援。

巴拉圭空軍日前失事墜毀於工廠中的UH-1H直升機,編號為H-0440,是我國於今年8月援贈巴拉圭的兩架直升機之一。對此,巴方向我國大使館索取直升機的相關原始文件,協助研判意外的原因。

對此,有媒體報導指稱,有一名軍方人員表示,依慣例我方於援贈前會協助友邦建立補保體系與初次備份件,但正式完成援贈儀式後,即代表完成交接,後續補保與我方無涉。

不過此訊息隨即遭到國防部駁斥,強調與事實不符,「對於媒體率爾發布有損我外交重要邦誼之新聞內容,本部予以嚴正駁斥。」

國防部指出,巴國是我建交62年的重要友邦,本部極為重視雙邊軍誼,對於發生U機意外事件,本部深表關切。國防部強調,基於兩國傳統軍誼,將依巴國需求,全力協助後續後勤支援。

UH-1H直升機帶著榮耀交棒除役,UH-60M黑鷹直升機投入作戰序列,繼續傳承保家衛國的神聖使命。(圖/軍聞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