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玄天上帝文化祭 全台300神尊遶境五股蘆洲祈福

▲ 新北玄天上帝文化祭 全台300神尊遶境五股蘆洲祈福。(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 新北玄天上帝文化祭,全台300神尊遶境五股蘆洲祈福。(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為期3天的新北市玄天上帝文化祭進入最後一天,10日在五股區二重疏洪道舉辦平安遶境活動及藝陣大會師,來自全台100多家宮廟共300尊玄天上帝神尊遶境五股、蘆洲區,全程約18公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前往參拜祈福,與民眾感受一年一度的宗教盛會。

侯友宜表示,每年新北市道教玄天上帝會聯合,新北市內百家主祀玄天上帝的宮廟,規劃一系列的文化祭相關活動。今年特別結合「公益」及「孝親」為主軸,包含祈福法會、物資救濟、弱勢團體手做創意品、尊親孝道等活動,讓社會大眾參與活動之餘,也能發揮愛心幫助弱勢及展現對長輩的孝思。

▲ 新北玄天上帝文化祭 全台300神尊遶境五股蘆洲祈福。(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 新北玄天上帝文化祭,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前往參拜祈福。

新北市道教玄天上帝會理事長林春夏表示,玄天上帝具有慈悲救世、濟弱、扶貧之仁愛精神,秉持玄天上帝慈悲濟世的精神,今年將傳統活動融入公益元素,推廣社會服務理念,讓宗教文化更具有社會敎化與生活教育之目的。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每年舉辦的玄天上帝文化祭是新北市的重要盛事之一。為照顧在地弱勢團體,促進其創業與就業,今年文化祭活動現場,首次展售弱勢團體精心研製的糕點、果醬、手工藝品等商品和特色攤位,彙整在地公益慈善能量,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另外,今日是文化祭最後一天活動,現場除了有消災祈福平安橋及寫下祈求願望的祈福卡,玩轉好運遊戲還能免費得到玄帝加持過的悠遊卡、小令旗、鑰匙圈、平安糕、錢母福袋等1200份的平安紀念品,讓參與民眾能將玄天上帝的庇佑帶回家。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