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痛批民進黨「匈奴說」 蘇貞昌:選總統的人不要粗鄙不堪!

▲韓國瑜痛批民進黨政府跟「匈奴」一樣,只會掠奪台灣資源,行政院長蘇貞昌反擊選總統的人應該要為民表率,用語用詞內容都應該要相當的水準,不要粗鄙不堪。(圖/記者林悅翻攝)

▲韓國瑜痛批民進黨政府跟「匈奴」一樣,只會掠奪台灣資源,行政院長蘇貞昌反擊選總統的人應該要為民表率,用語用詞內容都應該要相當的水準,不要粗鄙不堪。(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韓國瑜9日抵達基隆市黨部時痛批民進黨政府跟「匈奴」一樣,只會掠奪台灣資源,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在台南市指出,他覺得台灣民主政治已經很成熟,要選總統的人要有起碼尊重選民,能因為自己選情不好而入流,選總統的人應該要為民表率,用語用詞內容都應該要相當的水準,不要粗鄙不堪。

蘇貞昌說,韓國瑜一直就是媒體寵兒,現在媒體對他提出質疑,卻要反過來痛批媒體等等,他都覺得不妥當,所以希望一次的選舉能夠帶動台灣民主,讓民主更落實,更向上提升。

蘇貞昌對韓國瑜「國艦國造」是假議題一事,也提出駁斥,他說他一直覺得韓國瑜用語粗鄙,以當年的舊時代的想法,現在的時空背景,台灣已十分進步,像台灣已經有衛星,可以在太空保護人民,「這一次,我們看了黑洞的照片,全世界8個國家,卻有3個點都是台灣,台灣的的科技實力,從半導體,很多方方面面都很進步,其實有很多涉及國防機密,韓先生不一定清楚。」

蘇貞昌說,「蔡英文總統的領導下,在國軍先進科技人員的研發中,在民間廠商的實力進步裡邊,我們有實力去做,韓國瑜先生應多讀點資料,不要看不起自己。我們的國艦國造一定會如蔡英文統所宣示,我們會讓國人眼睛一亮。同時,我們也非常感謝我們最強的盟友美國,因為蔡總統穩住台美關係,連美國AIT主席在上個月來看他的時候,以及到各地,AIT主席都公開說,台美關係是10年最好,所以才有我們可以買到,最新、最先進的F16V新式戰機,最先進的戰車,以及很多最先進的相關設備,韓國瑜市長不要看不起自己,不要唱衰國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