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美軍飛行時自拍還刮鬍子 隊長及隊員共3人遭撤離

▲▼美軍FA-18戰機。(圖/翻攝自臉書/U.S. Marine Corps)

▲兩次碰撞事件責任歸屬都指向美軍FA-18戰機。(圖/翻攝自臉書/U.S. Marine Corps)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陸戰隊在日本山口縣岩國基地的戰鬥機部隊,根據2日從美軍報告書指出,部隊在執行任務時不遵守規範,可能造成重大事故發生,包括離手駕駛、自拍和刮鬍子等脫序行為。部隊多次發生意外事件,去年12月在高知縣近海發生一起墜機事故,看的出該部隊極度不重視飛行安全。

根據共同社報導,報告書中調查了高知縣近海的碰撞事故,第242全天候戰鬥攻擊中隊的F/A-18,與其他部隊的KC-130在空中加油發生碰撞,該次事件導致6人死亡或失蹤。同時首次揭露2016年4月在沖繩近海發生的F/A-18與KC-130事件。

原本只針對高知縣事故調查,但在過程中發現,沖繩事故與此事件有類似之處,都曾經發生碰撞事故,而且都是在空中加油時。上級單位的第一海軍陸站航空聯隊下令正式調查,但責任歸屬都指向中隊F/A-18。

報告書指出,部隊內存在許多偏差行為,「濫用藥物、過量飲酒、婚外情、違反指示」等有損職業道德的事例。據悉,在隊員的手機內發現2016年10月拍攝的影片,內容是在夜間空中加油,當時離沖繩碰撞事故僅過去半年,但在工作時依然散漫不謹慎。

▲▼F/A-18C大黃蜂。(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F/A-18C大黃蜂。(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調查結束之後,立即撤換隊長以及隊員等三人。根據報告書指出,隊長曾經在機內擅自拿下氧氣罩,並且自拍上傳到個人社交軟體上。

在高知事故中,兩名乘機人員的尿液被檢測出,含有安眠藥的成份,被指控可能不符合執行飛行任務的條件。不只如此,還有聊天紀錄顯示,隊員對軍醫在沒有經過允許的情況下,不開安眠藥而感到生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