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裡面有鬼」!他2樓房間點燃棉被:不要再住了...揹爺爺逃出火場

火災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林男說房子有鬼,一把火燒掉一家人的安身之所。(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戴若涵/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林姓男子2017年被醫師診斷出,因吸食安非他命引發被害妄想、多疑、易怒、破壞等行為。他認為,同住一屋的姑姑有問題,爺爺會中風都是因為姑姑帶朋友回家狂歡,也曾向爺爺說「這間房子不要再住了」等語,更放火燒了住家。法院審理後,依放火燒燬現供人使用之住宅罪,判他有期徒刑7年1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林男與爺爺、姑姑一起住,2018年9月22日凌晨1時許,竟在2樓房間內拿出打火機點燃棉被,導致2樓天花板全燒毀倒塌,3樓底板也燒沒了,東西全掉落2樓。事發時,林男帶著爺爺逃出住家,並向警方坦承是自己放的火。

雖然林男表示自己不是故意的,但警方查出,他火災發生前曾下樓向爺爺說,「這間房子不要再住了」,揹著爺爺逃出火場時,也稱「房子裡面有鬼,以後有錢再買一間好的給你住」。另外,林男也對姑姑感到不滿,指控她會帶不良友人回家飲酒作樂,覺得是姑姑的這些友人害爺爺中風。

檢方、法院檢視各項事證後,皆認為林男有燒毀住宅的動機,此外,他深夜不顧屋內年邁、行動不便的爺爺以及左鄰右舍,仍故意放火,讓親人頓失安身之所,影響公共危險,依放火燒燬現供人使用之住宅罪,判處他有期徒刑7年1月。全案仍可上訴。

越想越不對勁!

【更多新聞】

與女兒每晚聽見哀號聲...單親媽跪地哭喊:我知道錯了!九天玄女3度降駕破咒

半年侵犯3女!他扮「喇嘛」騙進房...逃對岸13年遭遣返 無恥求情:我勇於認錯

逆子借4千不成...腳踩胸口拔菜刀「不給妳機會」!老母哭求:留1千給我看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